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珠江啤酒人事变动 王志斌任董事长

网编:王晓然 2019-1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11月16日,珠江啤酒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经营需要及人事安排,王志斌先生于2019年11月15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辞去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后,王志斌仍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并已于当日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对此,北京商报记者以电话及邮件方式采访了珠江啤酒董秘办,但截至发稿之前,未得到回复。

根据公告显示,鉴于珠江啤酒新总经理尚未聘任,王志斌将继续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代履职期间自本议案通过之日开始,至公司聘任新总经理或另行指定人员代行总经理职责之日止。

纵观前三季度珠江啤酒的业绩表现,重庆啤酒实现啤酒销量为79.76万千升,比上年同期79.37万千升增加了0.5%;实现营业收入30.25亿元,比上年同期29.24亿元增长了3.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94亿元,比上年同期3.85亿元增加了54.39%。

业内人士认为,第三季度同样作为啤酒旺季实现快速增长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与此同时,在啤酒市场红利不断释放的大背景之下,企业也不断释放出利好信号。

与此同时,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与重庆啤酒的各档产品中,营收较高的仍是其中档产品。根据此次报告显示,价位在8元以上的高档产品本期主营业务收入约为4.42亿元,同比增长5.41%;在4-8元的价格带的中档产品本期主营业务收入约为21.27亿元,同比增长6.75%;4元以下的低档产品本期主营业务收入约为3.97亿元,同比增长0.33%。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不断释放出红利,行业的结构也进一步得到调整。因此,高端化、集中化将成为行业主要的发展趋势,这也进一步促使企业优化自有产品结构。

对此,珠江啤酒相关负责人在投资者调研活动中曾表示,行业增速放缓,负增长或微增长是未来常态。国际啤酒巨头仍在积极寻求并购机会,行业整合趋势明显。目前行业总体平稳,但珠江啤酒会加强产品结构优化,提高中高档产品比例,致力于提升产品盈利水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