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旺旺浙江生产基地投资布建综合能源项目

作者:李振兴 网编:钱瑜 2019-11-15

微信图片_201911151438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11月11日,旺旺集团浙江明旺乳业有限公司和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集聚区签订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协议。该项目投资额达4200万元,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企业降低综合用能成本400余万元,年实现节能减排4400吨标煤。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根宏莅临此次签约仪式并代表致辞,刘根宏对双方在绿色发展上的探索和贡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低碳节能已经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党的十九大明确阐述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衢州作为浙江“绿源”,正向着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的目标迈进,向绿色发展加快转型。本次签约的综合能源项目是衢州首个集配电设备智慧运维、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能效智慧管理平台于一体多能多元的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相信对衢州地区后续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及清洁能源业务开展将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本次签约能带动更多的企业加入节能降耗的行列,进而推动全社会能效水平的提高,为“美丽大花园”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集聚区将会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最真诚的服务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在集聚区创新创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浙江明旺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旺旺集团在大陆34家生产基地之一,也是集团最大的乳饮生产基地,这次浙江明旺与国网电力的光伏合作项目签约是一个新的起点,也为双方后续的绿色发展拓开创了新的合作思维。从节能减排、节约资源、生态环保等方面落实,通过不断的工艺改造,在严格遵守国家标准的前提下,更有效地降低废水废气排放,通过重点能耗设备分析,优化能源使用结构,持续推广节能改造项目。

衢州作为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核心区,拥有着独特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生态优势,在恪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下,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的推进也将为衢州市的绿色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能源保障。旺旺集团浙江明旺在衢州地区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也将积极发挥好领头企业的榜样力量,在项目后续的落地实施工作中,积累宝贵经验,打造项目模范,助力绿色发展。

旺旺集团总处长曹永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浙江明旺乳业有限公司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是衢州首个集成配电设备智慧运维、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能效智慧管理平台多能多元的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通过本次签约合作,我们希望借助国网智能化的技术和专业化的团队,有效降低工厂能源成本,提升能效水平,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实现节能减排,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取得更为显著的社会效益。”

作为食品行业的领先者,在关注生产的同时,旺旺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坚持把可持续性绿色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集团发展的重要工作。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利用分布式光伏发电技术缓解了电力使用高峰期的运行压力,平衡电力负荷峰谷差,极大的提高新能源及再生能源的利用总量,同时分布式光伏发电有效减少碳排,为大气环境治理,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提供了重要支撑,未来势必也将成为公认的普及替代能源之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