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技术驱动未来教育 年度十大影响力教育品牌发布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 程铭劼 刘斯文 网编:王巍 2019-11-15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 刘斯文)11月14日, 由北京商报社和西街传媒主办、黑板洞察协办的“遇见未来教育:2019年度教育产业高峰论坛暨年度影响力教育品牌发布仪式”在京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多家中小学、职业高中和国际学校的校长,以及专注于教育领域的资深投资人和教育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齐聚现场,共同就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下校园中的未来教育及2020年教育产业投资风向标等话题把脉教育发展新趋势。同时,《2019年度在线教育行业大数据报告:加速奔跑的合规之年》也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发布。

论坛上,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表示,在技术手段不断迭代的当下,今年峰会将主题瞄向:遇见未来教育。从技术层面出发,教育产业该如何运用好5G和人工智能的手段?如何创造教育的形势形态?而除了技术层面,教育产业还应回归到根源性问题,到底我们应该教育出什么样的人才?都是值得行业关注的热点议题。

在峰会的两场圆桌论坛上,来自北京多所知名学校的校长和专注于教育领域投资的投资人纷纷表示,未来教育的主角是学生,围绕学生和课堂等多个教育元素产生的技术革新将会推进传统教育的改革和未来教育的发展。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长管杰表示,随着社会形态的更新,教育确实在发生变化,如果说去预测未来,需要从几个维度来看,第一,从我们培养未来人要具有什么样的素质和素养来判断学校应该怎样面向未来。首先从学生的素养角度,学生要具备能力,这个能力指的是知识技能和价值观。第二,要强调培养学生的主体性,让学生有更多的主动性去应对未来。

此外,本次高峰论坛还发布了《2019在线教育行业大数据报告:快速奔跑的合规之年》,《报告》指出,2019年开年至10月末教育行业共发生了263起投融资事件,除去未披露的金额部分,总额共计166.91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548起数额,缩水了近一半的数量。但融资体量均有所扩大,亿元以上的大额融资有增长趋势。80%的大额资金涌向头部公司,越来越多的投资人表示,接下来投资将越发看重教育公司的盈利模式和市场占有度,也意味着头部效应进一步加大。行业在监管与资本收紧后开始进入存量竞争阶段。

此外,从投资数量和规模来看,素质教育一举超越K12成为融资相对集中、获投企业较多的细分领域。现已成为早期教育投资的主旋律。究其原因,在这个领域初具规模的品牌和教育机构相对较少,大部分机构仍属于发展早期,对教育投资者而言,仍处于渗透率有较大提高空间的行业红利期,再加上教育政策日趋倾斜,不断的利好加持,都带来了素质教育的繁荣。其中,作为素质教育领域的代表赛道,编程教育最“吸金”。

在校长和投资人眼里,未来教育的核心是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素养,现在技术发展、教育资源丰富的时代,作为学校应当打破传统的校园概念,扮演起集约资源、携手资源的角色,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平台。而“教育+科技”将是未来的风口:“能改变供给侧最核心的要素就是科技。科技可以影响教育的过程、形式、内容,同时可以看到,教材、教具、教研也会有科技的影子,包括教师的工作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