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剥离非主营业务 探路者拟转让易游天下29%股权

作者:蓝朝晖 网编:产经中心 2019-1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11月14日,探路者发布公告称,公司围绕“聚焦资源促进户外用品主业的长期健康发展,优化非户外主业的相关业务结构,逐步退出重组与户外主营业务不相关的业务”的发展战略,已于2018年起开始对旅行、体育等领域中与户外主营业务相关性较小的业务和投资项目启动了逐步剥离及退出规划。根据上述发展战略及经过与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游天下”)原股东及北京春光似锦管理咨询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春光似锦”)的充分沟通,探路者将向春光似锦转让持有的易游天下29%的股权,股权转让款为740.66万元。

探路者在公告中表示,此次转让有助于探路者聚焦促进户外用品主业发展,优化资产结构,提升经营效率,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转让完成后,探路者持有的易游天下股权比例将降至46.5257%。作为易游天下股东,探路者将继续保持与易游天下的协同合作,为户外主业转化能量。

对于转让易游天下的股权,探路者进一步解释称,此次交易是基于公司“聚焦资源促进户外用品主业的长期健康发展”、“优化非户外主业的相关业务结构,逐步退出重组与户外主营业务不相关的业务”的发展战略,对旅行、体育等领域中与户外主营业务相关性较小的业务和投资项目进行逐步剥离及退出,以达到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资产结构、提升经营效率的目的。

按照规定,此次交易完成后探路者后续在合并报表中对易游天下的销售收入将不再合并。探路者表示,对易游天下商誉在以前年度已全额计提减值,此次交易估值与易游天下账面净资产基本一致,且略高于评估值,故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的利润产生较大直接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