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滴滴接入“北京公安线索征集”平台

作者:魏蔚 网编:钱瑜 2019-1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1月13日,滴滴宣布已在北京上线“安全大使”,并接入“北京公安线索征集”平台(以下简称“线索征集平台”)。“安全大使”是邀请当地公安干警,提醒司乘人员出行安全事项。线索征集平台向社会征集各类犯罪线索,目前北京地区网约车司机和乘客可在App上的“安全中心”进入线索征集平台。截至目前滴滴警企合作项目增至八项。

“安全大使”是滴滴警企合作的创新形式,通过邀请当地优秀公安干警“入驻”平台安全中心,来提醒司乘出行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提前防范风险。

该功能目前已在北京网约车业务上线,司机和乘客可通过滴滴App的“安全中心”进入“安全大使”页面,接下来会逐步推广覆盖至全国,顺风车业务也将在2020年1月上线该功能。

此外,滴滴北京网约车业务还在滴滴App的安全中心接入“线索征集”平台,该平台向社会征集各类犯罪线索,用户如有线索可直接提交,协助公安机关共同打击犯罪。目前,北京地区的司机和乘客可在App上的“安全中心”进入线索征集平台。

2019年上半年,滴滴曾公布与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持续在司机准入、司机线下安全培训、110报警、安全语音播报、协助警方调证和联合打击黑产六方面进行警企合作。

截至10月,滴滴与深圳、河南、广东东莞等多地警方合作,提升平台审核能力,严把司机准入关;邀请警方在全国27个省级行政区的87个城市为滴滴司机、司机服务经理、合作方,举办130多场培训活动;全国14省超过100城的民警为滴滴司机录制了安全语音播报;227个城市用户可借助App内“110报警”功能,实现短信报警;2019年前10个月,滴滴共配合警方完成调证14000余次、助警方办理相关黑产案件20案,抓获嫌疑人339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