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腾讯原子智库主办企业责任力论坛

作者:魏蔚 网编:钱瑜 2019-1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1月12日,腾讯原子智库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益公司’责任力年度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本次论坛以“商业向善,与美好共生”为主题,为社会贡献更多更好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在论坛上,十数个行业的企业获得年度中国益公司、ESG最佳绩效杰出企业等奖项。

2019年,腾讯原子智库发起“中国益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力项目,联合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机构共同协作,基于联合国确立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结合中国企业经营实际情况,致力于传播企业经营与社会价值、环境价值的核心企业价值观,推动企业家投入到“益公司”的价值再造行动中来。

中国益公司以企业责任力研究为主线,聚合权威机构和专家,采用互联网多样的互动方式,将尽可能多的企业与社会价值再造连接,并以腾讯新闻的传播资源实现覆盖全国的网络互动,以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的模式,遴选中国最优秀的社会价值典范企业。

4月以来,“中国益公司”进入了全面项目落地阶段,主线是责任力杰出企业的全网招募及案例打造,将网络投票、专家评议及社会化大数据分析融合进行企业得分评定。共收到17个行业上百家企业案例,超过150家企业纳入了责任力研究体系。

此外,项目联合学术支持单位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推出《中国企业责任力研究报告》学术课题,致力于对责任力及中国领先企业的社会责任行动进行可量化的研究;5月和7月,项目举办了2场愿景演讲,邀请权威人士和用户分享 “益公司”价值观;并与企业共同走进校园,面向大学生进行分享互动。

据统计,超过500万人参与了中国益公司项目互动投票活动,全网活动推广阅读量超过6000万。

此外,腾讯原子智库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还共同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力报告》,该报告从“责任力即竞争力”视角,聚焦100家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的企业,通过对入围的样本企业在“责任力”方面的特征研究,呼吁全社会关注企业“责任力”,推动“商业向善”。

来自十数个不同行业的企业最终获得年度中国益公司、ESG最佳绩效杰出企业、社会发展贡献杰出企业、绿色发展贡献杰出企业、公益慈善杰出企业、扶贫创新杰出企业、公益慈善杰出企业、科技创新杰出企业、年度社会责任实践杰出案例等称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