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直播行业收入两极化 逾七成从业者月入不过万元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晓然 2019-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第11个“双11”直播带货优势显现,但行业收入不见得“暴利”。11月12日,BOSS直聘发布《“带货经济”从业者现状观察》,2019年前三个季度,“带货经济”行业平均薪资为10570元,较2018年同比涨幅达到17%。广州、杭州为“带货经济”行业人才需求量最旺盛的城市,上海相关岗位平均月薪领跑全国,达到12160元。

同时,“带货经济”行业收入两极分化严重,逾七成从业者月收入不过万,近半数从业人员来自农村。44.3%的主播坦言团队仅有自己一人。

据BOSS直聘数据显示,近4成的“带货经济”从业者每天平均工作8-12小时,17.8%的主播最长连续直播10小时以上,这就意味着大量的“带货经济”从业者只要醒着就在面对镜头工作。

在这场拼体力和脑力的“带货”厮杀中,两极分化极为严重。BOSS直聘指出,76.6%的“带货经济”从业者最高月收入低于万元。底薪+提成的收入结构使得带货数量变得异常重要,然而各平台的流量大部分倾向于少量的头部带货主播,大部分带货主播无人问津,66.3%的“带货经济”从业者入行不到半年,58.2%的人都在考虑转行,大浪淘沙成为这个新兴行业的常态。一位主播告诉BOSS直聘,公司给的机会窗口只有半年,熬不出来就会被公司放弃,大家只能选择离职或转行。

BOSS直聘调研显示,面对“带货经济”行业爆发式增长的人才需求以及人员的不稳定,招聘者更倾向于选择学历不高、长相出众的农村青年。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