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雪佛兰双车亮相 通用在华补齐竞争短板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刘洋 刘晓梦/文并摄 网编:王巍 2019-11-11

C2019-11-12时代汽车2版01s001

在华“恶补”紧凑级车型市场的通用汽车,面对消费升级及电动化趋势,上汽通用雪佛兰纯电动车型“畅巡”和中大型SUV车型“开拓者”近日正式亮相,补齐通用汽车在华中高端及纯电动车型短板。

据统计,目前中国市场占据通用汽车全球销量近50%,如何在华扩大市场占有率,成为通用汽车的首要任务。作为通用汽车在华两大抓手,上汽通用别克和雪佛兰品牌目前打造的紧凑级、SUV阵营车型达10余款,但在品牌上攻的中大型SUV车型市场却始终缺位,该细分市场已被广汽丰田汉兰达、上汽大众途昂等车型占据。

本次亮相的开拓者便成为与竞争对手正面对抗车型,这也意味着上汽通用雪佛兰SUV阵营进一步丰富完善,填补中大型SUV空白。作为雪佛兰全球同步引入国内的中大型旗舰SUV车型,雪佛兰开拓者基于通用C1平台打造,同平台车型还有凯迪拉克XT6以及即将推出的别克昂科旗。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在动力、尺寸方面,与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相近。该车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99毫米×1953毫米×1727毫米,轴距为2863毫米。外观方面,雪佛兰开拓者延用FNR-Carryall概念车设计语言,分体大灯与LED日间行车灯带营造出夸张的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雪佛兰开拓者将搭载代号为LSY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达350牛·米,传动系统或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

数据显示,今年9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同比下降6.5%,但SUV车型市场同比增长0.6%,SUV为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实现双增长的细分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尽管SUV市场增量正在放缓,但依然是车企必争之地。

随着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正式进入中国,雪佛兰SUV家族全面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主流SUV细分市场,未来开拓者将与其他SUV车型,助力雪佛兰在SUV市场份额的提升。同时,上汽通用相关负责人透露,别克首款中大型SUV车型昂科旗,也将在11月20日“别克SUV家族之夜”公布价格并上市销售。随着开拓者与昂科旗亮相,通用在华将在中大型SUV市场持续打造双车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与开拓者同时亮相的还有雪佛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畅巡,该车型的亮相意味着雪佛兰在华正式开启电动化战略。据了解,畅巡基于雪佛兰FNR-X概念车打造,外观造型前卫时尚,轿跑风格非常明显,前大灯与封闭的格栅连为一体,此外新车还将搭载最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可提供虚拟钥匙、远程操控、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

据悉,雪佛兰畅巡依托通用汽车全球新能源技术积淀进行正向开发而来,雪佛兰官方对畅巡的定位为纯电城际轿跑,拥有410公里的续航里程。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作为雪佛兰全球驱动科技的实力体现,雪佛兰首款纯电城际轿跑畅巡,不仅开启雪佛兰纯电动车时间,更将携手年底上市的沃兰多48V及后续一系列新能源车型。”

事实上,此前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6升级推出微蓝车型,续航里程提升至410公里。业内普遍认为,雪佛兰畅巡与微蓝将以“姊妹车”的形式助力通用汽车在华征战新能源车市场。早在2017年,通用汽车便公布“纯电动零排放战略规划”,明年前将推出两款基于Bolt纯电动车开发的全新车型,同时将在2023年前推出20款新型纯电动车。作为占据通用汽车全球销量43%的份额的中国市场,自然成为通用电动化布局的重要战场,从别克微蓝到雪佛兰畅巡,再到凯迪拉克将在2022年推出首款纯电动SUV的消息发布,不难看出通用旗下三大全球品牌正在稳步且扎实地推进通用的电动化策略。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畅巡完成首发亮相,意味着雪佛兰电气化布局取得明显进展,将加入国内纯电动车市场竞争,通用纯电动化战略将在华提速推进。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