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2019在京召开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19-1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11月9日,“(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2019”在京召开。此次论坛以“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为主题,重点围绕健康中国行动15项行动的落实,特别是解析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与未来机遇、推动健康产业科技创新、扩大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内容,多领域聚焦健康产业发展。

2019年7月,国务院及下属办公厅分别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从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和防控重大疾病等三方面提出实施15项行动,并对组织实施做出部署。根据“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的规模将超过8万亿,2030年则将达到16万亿,健康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此次论坛秉持“共商 共建 共享 共赢”的理念,以“为健康中国行动服务,为地方政府服务,为企业发展服务”为原则;以“学术引领,产业对接,怀柔北京,中国世界”为发展路径;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基本遵循;以让健康更安全、让健康更简单、让健康更公平作为奋斗目标。围绕现代化医院管理,运动健康,食品健康,智慧医养,智能+健康、健康环境促进等行业领域展开多方对话。

此外,在此次论坛上,(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组委会组织发布了公益活动——“健康中国行动宣讲”。“健康中国宣讲”旨在围绕健康中国行动15项具体的行动内容,面向全社会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倡导健康新理念,传播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健康中国行动宣讲团是由一批资深、健康传播方面的专家组成。目前已经有包括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在内的七位健康专家录制了宣讲视频并在媒体上播放。

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组委会执行主任陈剑表示,希望通过本届论坛,在公民中普及科学的健康知识,并结合健康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推出健康新理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