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中国全零售大会探索未来十年 老龄化将带来零售金矿

出处:商经 作者:闫岩,赵驰 网编:王晓然 2019-1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岩 赵驰)11月7-9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全零售大会”在青岛世博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近千家企业和机构,共计三千余名代表参加。

WechatIMG28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在8日的主旨演讲中表示,对于未来十年可能会有很多畅想和关注的问题,切入点也会不一样。但是身处零售业,大家在思考问题时有一个共同的切入点,那就是消费者。未来十年发展中,最大的变量和决定因素就是消费者。此外,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未来十年,65岁以上的老年人将会占总人口的17.8%,达到2.58亿人,未来老龄化社会带给零售业的将是一座巨大的金矿,一个充满潜力的市场。除了人口变化,地区的分布也将发生变化,人口将会进一步向大城市集中,导致一二线零售市场竞争加剧,三四线城市的下沉会成为很多零售商一个必然选择。

同时,他指出,随着5G、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未来技术对于零售布局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大。未来零售创新,对于高效低价的零售业永远有机会。同时,零售企业围绕降低成本,提供更高性价比的商品,才能够最终在未来发展中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获得可持续的发展。

2019年是中国零售业极富戏剧性的一年,几家知名外资零售品牌对进出中国市场做出截然相反的选择,映射出行业发展蕴含的不确定性。

据了解,此次会议重点围绕“下一年和下一个十年的零售布局”这一命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分析短期和中长期诸多不确定性的基础上,探寻确定性趋势,规避方向性风险,抓住战略性机遇,实现行业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