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版

发起文化内容基金,助力文化中心建设

北京日报社与华人文化战略合作

出处:头版 作者:北京商报讯 网编:王巍 2019-11-08

北京商报 昨天上午,北京日报社与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发起设立文化内容产业基金,专注内容领域投资,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北京日报社作为首都党报集团,在着力做好新闻主业,积极推进媒体融合的同时,积极整合产业资源,聚焦文创探索多元化发展道路。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作为文化行业领先企业,长期专注于文化产业内容资源开发,横跨影视剧、综艺、短视频、游戏、剧院演艺、线下娱乐、电影院线、时尚与生活方式、体育、音乐、文旅地产等各种内容品类,纵贯线上线下运营,以产业与资本构造的矩阵,成为独具专业优势和影响力的企业品牌与投资平台。华人文化体系出品的知名内容产品包括爆款剧集《欢乐颂》《琅琊榜》《都挺好》《大江大河》,综艺《中国好声音》,全球大片《巨齿鲨》《功夫熊猫》,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EDC电音节等等。

随着我国人均收入水平和文化消费占居民开支比重不断提升,文化内容消费需求在不断释放,内容产业将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预计2020年将达到近万亿的市场规模,文化消费将成为新的经济引擎。双方的此次合作,是北京日报社多元经营的重要举措之一,也将进一步强化华人文化内容业务板块,对双方均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合作协议,北京日报社和华人文化将共同发起设立文化内容基金,实现资源优势互补,通过投资布局内容行业产业链头部企业及项目,打造原创、高品质的文化内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