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北京发布近视防控措施 严禁8岁以下儿童玩电子游戏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11-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11月7日,北京市教委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北京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十条措施》(简称《措施》)和保障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包括严格控制学生使用电子产品、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切实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严格落实学生作息管理等十个方面。其中,明确提出严禁8岁以下低幼年龄儿童玩电子游戏。

在电子产品使用上,《措施》指出,教师使用电子屏幕开展教学时长累计不得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学生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严禁带入课堂,带入学校的要进行统一保管。家长要引导孩子合理有度地使用电子产品;严禁8岁以下低幼年龄儿童玩电子游戏;孩子每天使用电子屏幕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

同时,严禁中小学拖堂现象;严禁挤占体育课时和大课间。在作业布置上,学校要合理安排学生作业时间,小学一二年级严禁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保障幼儿园和小学生每天睡眠不低于10小时、初中生不低于9小时、高中阶段学生不低于8个小时。

此外,《措施》强调,在学校照明环境方面,北京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室照明卫生条件必须100%达标。同时,每学期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宿舍、体育场馆等采光和照明条件进行检查和清洁。

与《措施》配套发布的保障工作方案则提出总体目标,到2030年,实现全市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中阶段学生近视率下降到70%以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秀率达25%以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