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贝达药业百亿市值解禁来袭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 高萍 网编:段跃 2019-11-07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上市三年后,有着“抗癌第一股”之称的贝达药业(300558)迎来部分首发限售股解禁。根据安排,贝达药业约2.3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55%)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将在11月7日解禁。于解禁日实际可上市流通限售股份数量约为1.29亿股,占总股本的32.07%。按照11月6日收盘价计算,贝达药业解禁股份市值近137亿元。北京商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数据发现,这也系本周解禁市值最大的个股。在近期公司股价创出新高的背景下,贝达药业股价亦迎来考验。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11月6日,贝达药业股价报收59.23元/股,下跌0.92%。以11月6日收盘价计算,贝达药业此番解禁股份折合市值达到136.82亿元。按照东方财富数据来看,贝达药业此次解禁市值居于11月4日-8日这周首位。

需要指出的是,虽迎来超百亿元市值股份解禁,但并不是全部解禁股都可上市流通。数据显示,贝达药业于解禁日实际可上市流通限售股份数量为1.29亿股,占总股本的32.07%。

此次解禁也给贝达药业股价带来考验。针对此次限售股解禁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贝达药业进行采访。贝达药业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本次实际上市流通市值没有这么多。另外,针对公司股东是否有减持意向,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接到股东减持意向后才会披露出来,可以仔细看公告。部分股东是老股东,有的是长达15年的股东,如果股东有减持需求也是很正常的。最终,还是要看贝达药业自身的发展前景”。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就以往巨量解禁后的个股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一般情况下,个股的股价会有短期的利空影响。

资深证券市场评论人布娜新则表示,不必视限售股解禁为洪水猛兽,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公司估值是否合理、未来发展空间大小才是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的因素。布娜新解释道,“限售股解禁是一种选择权,不是必须执行的权利,解禁规模也不等于实际减持规模。从历史数据来看,限售股解禁对股价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限售股股东的成本相比二级市场价格存在较大折价空间,是否存在解禁动力取决于股票市值是否被高估、其股东是否有套现需求等方面。若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很有信心或公司股价并不理想,那么解禁动力也不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