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电影《爱在零纬度》在京首映

作者:杨雅 网编:卢扬 2019-1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雅)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与甘肃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由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公司与甘肃省表是文化传播集团联合出品的电影《爱在零纬度》于日前在京举行首映礼。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周浩黎表示,希望观看《爱在零纬度》这部影片后,能够增加观众造访印尼的兴趣,能亲自体验当地的自然风景和文化。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巍表示,“本片是展现中国、印尼两国人民深厚情谊的艺术成果,是两国电影工作者共同努力的心血之作。电影的故事原型发生地即为在印尼投产12年的国华印尼南苏发电有限公司,影片中描绘的真人爱情故事正是在印尼这片承载了两国人民深情厚谊的沃土上孕育的。”

《爱在零纬度》历时数年筹备拍摄完成,中国青年导演王益民凭借此影片荣获“最佳新晋导演奖”,他表示,“《爱在零纬度》是我国首部全程在印尼拍摄的影片。拍摄中遇到了语言、饮食、习惯等多方面的困难,但都一一克服,经历48次修改,将一个质朴感人的纯粹的爱情故事呈现给观众。”书画家、中国农工党中央文化委员宋斌为影片献上力作《长相依》,代表对世界人民的美好祝福。

据悉,《爱在零纬度》是在中国、印尼两国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在印尼投资的南苏电厂的真人故事改编,讲述了同一时空下两段横跨50年的异国爱情故事,开创了中国、印尼两国合作拍摄电影的先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