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第21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发布全新测评标准

作者:程铭劼 网编:卢扬 2019-1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11月3日,第21届(2020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正式启动并公布了新的测评规划及标准。

据悉,为了配合“星耀大世界,共筑中国心”的全新主题,希望之星全国组委会对本届大会的考评规则进行了全新升级。本届大会将以教育部最新颁布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关于口语表达的能力目标为依据,加大即兴部分英语口语能力评测权重,并采用分离式评分机制,确保评选活动更具权威性、专业性、公平性。

“希望之星”特邀学术顾问团代表、教育部教材审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中小学英语教材主编刘道义认为“希望之星”为外语教育作出显著贡献,而英国培生教育集团学术专家、世界大学辩论锦标赛评委付珺则强调:“测评委员会本着以测促学,学以致用的原则,以未来复合型人才所需具备的综合素养为依据设计科学的测评体系,对学生的语言能力、交际能力、信息整合能力和逻辑思辨能力进行全面评估。”

希望之星国际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晨指出:“升级后的‘希望之星’将采用演讲、辩论和研学等多种形式对学生的能力进行评价,帮助孩子成为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而希望之星国际教育研究院则以教育部十三五规划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学生思维品质培养研究》为依托,携手希望之星官方英文阅读平台‘读伴儿’,在大会期间,为广大学子提供免费的、公益的学习资源和培训服务,让更多孩子在参与希望之星的过程中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