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正式起售

作者:肖玮 网编:肖玮 2019-11-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11月2日上午9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天猫平台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和北京冬奥组委许可的其他销售渠道正式起售。对此,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作为奥运会和冬奥会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的重要元素,吉祥物是历届赛会备受关注的形象标识。希望吉祥物特许商品作为载体,能更好地传播奥运理念、奥运文化,传播主办城市特色,讲好中国故事,带动公众参与冬奥,真正让吉祥物和冬奥文化一起走进千家万户。

据介绍,9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正式亮相。出于保密原因,特许生产企业在9月17日吉祥物发布当晚拿到冰墩墩和雪容融的设计素材后便连夜展开产品开发工作。北京冬奥组委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一同攻克了包括冰墩墩外壳的研发、面部冰丝带表现方式、雪容融的细节设计以及模具的设计制作在内的一系列课题。为了能使消费者拿到吉祥物玩具时眼前一亮,“精致”是朴学东对吉祥物特许商品开发过程中始终如一的要求。

在短短46天的时间内,北京冬奥组委吉祥物特许商品联审组反复与生产商沟通,欲将每一款吉祥物玩具都能最大程度体现原设计的细节特征。“北京冬奥组委在今后的吉祥物特许商品的开发中还将积极创新,把更有创意、更有温度、更受各年龄段消费者喜爱的特许商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朴学东表示。

另据北京冬奥组委特许经营管理处处长郭磊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首发版共包括20厘米、22厘米和25厘米三个规格,采取不同包装方式,不限量同步上市。售价分别为288元、298元和328元。除3款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外,本月上新的吉祥物特许商品还有服装,文具,贵金属,徽章、钥匙扣等非贵金属,工艺品,首饰,陶瓷制品等类别共61款,加上10月5日上新的56款,截止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正式推出120款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特许商品。

郭磊同时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将持续加大对假冒伪劣吉祥物特许商品的打假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均有特别制作的防伪标签,防伪标签上采用了雕刻潜影、加密防伪油墨、镂空图案、微缩文字等一系列防伪手段,为特许商品的防伪工作保驾护航。请消费者认准官方正版特许商品,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和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购买正版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