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 罗盘 ·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10-31

挪威极地冰乐团音乐会

★ 时间:11月3日

★ 场馆: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

★ 介绍:这会是一场源于自然馈赠的演出。由于乐器的材质和旋律取决于演出当地的自然环境所决定的,因此每次演出的效果对观众来说都是独特的。虽然过程很艰难,但每一个冰雪匠人每一年都乐在其中,并且愿意不断挑战难度更大的乐器制作。在进行所有乐器制作的艰难制作后,无论这些乐器的成色多么完美,每一次演出的最终效果仍然掌握在自然的手中。

巴黎四怪客喜剧互动音乐会《疯狂萨克斯2》

★ 时间:11月2日

★ 场馆:梅兰芳大剧院-大剧场

★ 介绍:来自法国,四位顶尖的萨克斯风音乐家,以搞笑剧场概念演绎古典名曲,自1994年成立以来,已于全球累积了1500场以上的演出,不论是在巴黎最古老的歌剧院-奥林匹亚音乐厅的演出还是亚维侬艺术节、布尔日春天音乐节、里昴夏日音乐节等,皆是场场爆满,场场一票难求!欧媒皆盛赞是现代最富有创意的萨克斯风演出。

话剧《还差十一个》

★ 时间:11月2日

★ 场馆:国话先锋剧场

★ 介绍:不同的人会用不同的视角看世界,或许你有相同的经历去理解我,但你无法像解救自己一样解救我。一位因婚后失去自我而抑郁的母亲、一位为养家拼命工作迷失方向的父亲、一个因为孤独而活在幻想世界中的女儿,这是一个关于创伤与治愈的故事,一个在虚实空间中切换的故事,一个探讨自身价值与家庭关系的故事。

大酒剧团作品《可说呢》

★ 时间:11月2日

★ 场馆:隆福剧场

★ 介绍:剧本描述了一个并不日常也并不真实的场面,以一段充满悬疑性的对话作为开端,辅以碎片化的场景叙述,故事的结尾也不了了之。这个“没头没尾”的故事试图摆脱传统意义上对故事真实性的执着,试图反过来呈现戏剧本身的真实性,或是接受本身的真实性。

荒诞戏剧《等待戈多》

★ 时间:11月1日、2日

★ 场馆: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

★ 介绍:《等待戈多》是爱尔兰现代主义剧作家萨缪尔·贝克特的两幕悲喜剧,1953年首演,是荒诞戏剧的代表作品。表现的是一个“什么也没有发生,谁也没有来,谁也没有去”的悲剧。以两个流浪汉苦等“戈多”,而“戈多”不来的情节,喻示人生是一场无尽无望的等待,表达了世界荒诞、人生痛苦的存在主义思想。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舞剧《风声鹤唳》

★ 时间:11月1日、2日

★ 场馆:二七剧场

★ 介绍:舞剧《风声鹤唳》灵感来源于林语堂同名著作,编导王媛媛创作于2018年——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建团十周年之际。王媛媛为回望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十年之路,作《风声鹤唳》以小人物为切入点,反映大时代与大的精神变迁,是那个时期最激荡人心的生活截面,该剧目首演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将戏剧和舞蹈结合,让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说话,挑战新的艺术形式,2019年正式纳入舞团巡演剧目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