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CBD发布公共艺术计划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10-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0月29日,记者从2019北京CBD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CBD拟推出CBD艺术计划,以丰富CBD公共艺术生态:拟通过鼓励和联动区域内商业楼宇空间、入驻企业及文化空间等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主体作用,挖掘区域文化优势;鼓励创意性文化群体进行联动和传播,实现国际文化资源交流。

“对标如伦敦金融城、纽约曼哈顿等世界顶尖的CBD,我们发现在文化提升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北京CBD也到了这个发展阶段,其实这也是北京打造“四个中心”和朝阳建设“三区”的要求。”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CBD将同步筹办线下相关活动,通过策划公共艺术事件、举办企业走进美术馆等活动,营造公共艺术氛围、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满足区域企业、白领的高层次精神文化诉求。

北京CBD还尝试推出了《2019年CBD艺术地图》,全面梳理区域内既有的文化机构与空间,向社会展示CBD整体艺术面貌。《地图》将不断丰富,拟打造成为区域艺术活力反射的最佳参考物。此外,北京CBD还将积极引进国际、国内艺术资源,推动区域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学术委员会组建、专项政策及基金设立等,不断完善区域公共文化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