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京沪两地猎头职位最多 北京猎头职位平均月薪3.98万元

作者:程铭劼 网编:卢扬 2019-10-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10月29日,猎聘发布了《2019Q3中高端人才招聘与就业全景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三季度中高端人才紧缺程度总体达到今年前三季度最高水平,其中京沪两地猎头职位最多,合计占比超4成;北京猎头职位平均月薪3.98万元位居第一,深圳猎头职位平均月薪3.59万元位居第二。

2019年三季度在中高端人才需求分布排名前20的城市中,北京、上海位居前二,分别为12.97%、12.67%,为第一梯队,总和占比为25.64%;深圳、广州、杭州为第二梯队,人才需求占比均超5%,具体区间为5.08%-8.50%,总和为21.16%。低于5%的城市为第三梯队,包括成都、武汉、南京、苏州、西安等15个城市,人才需求占比区间为0.97%-3.36%,总和为26.56%。

总体而言,北上深广在人才需求和供给方面仍具有较大优势;在新一线城市中,杭州冠军的位置基本成定局,最有望追上杭州的城市是成都,无论人才需求还是供给占比都位于杭州之后,且与杭州保持着不大的差距。杭州和成都都有省会的优势,此外这两个城市均积极在新兴产业上布局,在吸引人才上更是频出新招,不甘示弱。

在猎头职位分布的前20城市中,北上深广四个一线城市位居前四,占比总和为57.15%。其中,北京、上海两地更是囊括了比例最为庞大的猎头职位,两地占比分别为21.67%、20.87%。一线城市猎头职位集中度较高,因为一线城市汇聚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和企业,供需双方的需求都很大,为猎头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此外,各地政府机构对猎头行业的重视也为猎头在当地的发展提供了沃土。2019年以来,猎头职位占比最高的北京市已经多次出台猎头相关措施以提高人才引进力度。今年年初,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财政局、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首次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猎头机构引才融智作用建设专业化和国际化人力资源市场的若干措施(试行)》,引导猎头机构为北京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类用人单位提供精准服务,并为猎头行业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猎头机构成单后单笔奖励最高50万元。今年9月12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首次发布“使用猎头机构选聘人才岗位需求”,共计30个人才紧缺岗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