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Q8正式入华 奥迪重启品牌向上之争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0-28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今年前9个月在华销量近50万辆的奥迪,欲通过再次品牌向上胜出BBA销量争夺战。近日,奥迪Q8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76.88万-101.88万元。在国内SUV市场产品线一向中规中矩的奥迪,继奔驰推出GLC、GLE两款COUPE车型,宝马推出X6、X4两款轿跑SUV车型后,也杀入该细分市场争夺。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Q8杀入国内SUV细分市场,也是奥迪在华品牌再向上的开始”。近年来,随着奔驰、宝马旗下产品线调整,销量逐渐攀升,以往ABB(奥迪、宝马、奔驰)的一线豪华品牌格局,也变为BBA(奔驰、宝马、奥迪)。而在奔驰GLS、宝马X7两款旗舰SUV推出助推两大豪华品牌升级的同时,奥迪也开始在品牌向上方面“动刀”。

据了解,全新奥迪Q8基于奥迪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与兰博基尼Urus和宾利添越同根同源,所以在设计上加入溜背式跑车元素;与此同时,再加上奥迪SUV家族产品独有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将豪华中大型SUV在科技感和越野性方面的特点推向新高度。

事实上,相比竞争对手奔驰GLE COUPE、宝马X6,全新奥迪Q8并未单纯主打公路行驶性能,而是同时兼顾越野能力,以期通过打造“多面手”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该车产品竞争力以及奥迪品牌力。

对此,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认为,经过前期严谨的消费者调研和市场研究,奥迪方面认为目前豪华旗舰SUV产品和用户需求之间存在一定脱节。具体来说,传统旗舰SUV满足消费者的空间需求,却无法满足个性需求;豪华轿跑SUV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但实用性又太低。在该背景下,全新奥迪Q8采用差异化产品理念,同时满足用户对于实用与个性的双重需求。

同时,石柏涛坦言,作为奥迪SUV旗舰车型,全新Q8的起售价定位76.88万元,也是希望更多年轻消费者选择该车型。

据透露,未来全新奥迪Q8还将推出SQ8和RSQ8车型,进一步丰富Q8家族产品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迪全新Q8推出后,该车型将与Q7一同肩负奥迪品牌向上、提升整体销量的重任。数据显示,今年9月奥迪在华销量为6.36万辆,环比增长12.4%,同比下降3.3%,摘得9月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但从今年前9个月销量看,奥迪近50万辆的销量数字,与奔驰、宝马的52.59万辆和52.6万辆存在差距。

对于如何将目前BBA(奔驰、宝马、奥迪)的格局重新转变为ABB(奥迪、奔驰、宝马),刘亦功认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正在力推“全价值链共创”,实现从“规模化引领”到“创新型引领”转型升级。其中,随着奥迪Q工厂、华北工厂等生产基地投产使用,一汽-大众奥迪已完成智能制造全产业链的打通。同时,今年8月投入使用的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能力、加快产品开发步伐。刘晓梦/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