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一汽丰田荣放价格下探抢市场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0-28

在丰田卡罗拉和雷凌已完成换代升级背景下,丰田荣放RAV4换代车型也在10月25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7.48万-25.8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售价整体下调,一汽丰田欲通过下调售价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同时强化丰田在华市场的整体战略布局。

据了解,全新RAV4荣放由丰田TNGA-K平台打造,该平台为丰田的前驱中型和中大型车型平台,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也来源于此平台。得益于TNGA-K平台,全新RAV4荣放的轴距增加30毫米、宽度增加10毫米、高度降低10毫米,同时保持TNGA车型宽车体、低车身特点。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紧凑级SUV车型,荣放RAV4在中级车平台打造,不难看出一汽丰田正试图通过全新车型降维打击对手,快速提升在紧凑级市场的份额。

一直以来,紧凑型SUV为国内车市最大细分市场。数据显示,今年7月国内A级SUV车型累计销量为42.9万辆,同比增长7.9%,占SUV市场总销量的66%。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近期SUV车型销售趋缓,但该车型的存量需求仍将使其继续扮演市场支柱的角色。尤其是一汽丰田荣放所处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在SUV市场中的份额稳定在50%左右。

实际上,在紧凑型SUV市场合资品牌一直占据这主导地位,竞争也异常激烈。如上汽大众途岳、东风日产奇骏等,都已经是万辆俱乐部的常客,同为日系品牌的东风本田CR-V更是月销达两万辆。为更好迎战对手,全新一代RAV4荣放相比上一大车型,下调官方指导价,其中入门级车型售价下调2000元,顶配版车型售价下调6000元。

数据显示,今年一汽丰田将全年销量定为74.5万辆,目前一汽丰田距离目标还有20万辆差距。据了解,今年一汽丰田将有多款车型面临退市,在车型布局上一汽丰田也面临产品缩减,此时推出全新一代RAV4荣放将是一汽丰田在年底冲刺销量目标最大的助力。据介绍,全新RAV4荣放在官网开放预售仅一个月,订单已达1.8万辆。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