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床位已达500张

作者:杨卉 网编:肖玮 2019-10-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杨卉)10月25日,北京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初心·同行”政务开放日活动,将院荣誉展室及院内部分儿童生活区对市民代表和媒体进行开放,面向社会展示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运营情况,拟让市民代表亲身感受孤弃儿童的生活、教育、以及康复情况。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福利院内开设的床位已达500张,接收儿童500名左右。

据悉,北京市儿童福利院位于海淀区清河镇清河北岸,自1984年建院以来,至今已有35年历史。福利院内收养的儿童主要来自于机场分局、天安门分局、西站分局、开发区分局、清河分局等专业分局和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接警处置、送医救治的弃婴。“这里的孩子99%以上具有包括智力、肢体等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残疾,也更敏感,需要投入更多的爱心和照顾”。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此外,记者在参观时了解到,在孤弃儿童的照料上,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坚持养、医、康、教、置的业务主线,根据孤弃儿童的特点,在院内设有医疗区、观察区、养护区、早期儿童发展训练中心、特殊教育中心、康复示范中心,为孤弃儿童提供生活照料和康复教育。

在此次对外开放的康复训练室中,7岁的小武正在完成他今日的训练课程。据康复师介绍,福利院的儿童在入院第一时间就会进行个人评估,建立档案,按照不同情况分别制定日目标,周目标及月目标,三个月后进行验收考核,并继续安排下一阶段的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福利院内在职员工达300名,再加上部分外聘康复师和看护士,基本可以做到一对一保障儿童的基本生活和看护需求。接下来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将开辟家庭无力照料养育区、成立福娃娃特教中心、建设北京儿福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努力打造具有首都特色的全国一流儿童福利示范基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