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高端旅游

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即将启幕

出处:高端旅游周刊 作者: 肖玮 网编:王巍 2019-10-24

C2019-10-25高端旅游周刊1版01s001

北京环球度假区效果图

近期官宣将于2021年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各项筹建工作在今年都开始加速跑。对于这一文旅“巨无霸”,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抓好外围综合配套,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主题公园,打造北京文化旅游新地标。由此,这座主题公园的溢出效应和产业规划布局等受到各方瞩目。为深度探讨北京环球度假区为周边区域及文旅产业带来的发展新趋势和产业新商机,2019(第六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SCPR)(以下简称“峰会”)将于10月31日在京举办,届时,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国际主题娱乐权威机构以及北京环球度假区管理公司的多位重磅嘉宾将进行权威发布,国内外大型主题公园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更将齐聚一堂,围绕乐园内外的规划布局建言献策。同时,峰会现场还将进行《2019中国主题公园发展报告》发布等更多精彩环节,活动含金量也随之不断攀高。

聚焦新乐园

今年以来,备受游客期待的北京环球度假区七大主题景区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包括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基地、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等多个主题场景齐亮相。除此之外,北京环球度假区还接连发布两家度假酒店的最新进展。伴随北京环球度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启动,这座主题公园所带来的巨量商机进一步释放。

可以说,北京环球度假区的作用决不仅是一座主题公园带来的“人气”,也是通州文旅产业的一剂强心针,以及北京乃至京津冀的文旅新动力。这个目的地和主题公园正吸引全球的目光。

欲更深度解构北京环球度假区与城市、区域的联动效应,峰会设置了多个主题演讲,从北京环球影城与通州文旅区规划的融合、对文旅创新的作用到海外成功案例分享等多个维度全面分析。

揭秘新动向

在发布七大主题景区的同时,北京环球度假区总裁兼总经理苗乐文表示,环球有非常多的IP可供选择,最终选择在中国深受欢迎的或者票房非常高的电影。同时,考虑到北京的季节性和气温变化,北京环球度假区还针对此做了调整。苗乐文还表示,北京环球度假区65%的游乐设施和场所是在室内,或是这些设施有一些遮盖物,游客无论在寒冷的冬季还是炎热的夏季,都可以在室内主题乐园游玩。

其实一直以来,除了经济上的拉动作用外,大型主题公园对于文旅融合的促进作用十分明显。据了解,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所在地通州文化旅游区已开展招商引资,对接包括旅游、文创、演艺等上下游配套产业,并在洽谈一批创意创新、虚拟现实等“高精尖”文化和科技融合项目。对此,众多中外企业均跃跃欲试。

为了让企业了解更多北京环球度假区的近期筹建状况和远期规划设想,峰会特邀负责建设运营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公司高管进行现场发布。此外,峰会上将推出的《2019中国主题公园发展报告》,是通过大数据分析、与高管对话、采访业内权威专家以及向消费者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最终形成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消费需求调研成果,也可成为政府规划布局和企业投资的有益参考。

共觅新商机

对于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定位和功能,蔡奇曾指出,这是国家重大产业项目,也是实现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主要支撑,“要谋划好12平方公里文旅区发展,想好了再干,充分利用主题公园的溢出效应,推进旅游、演艺、娱乐、文创等产业布局,承接中心城优质文旅企业疏解转移,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集群。用足用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引入国际知名文旅机构和活动,打造特色街区。要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推进双方在影业、传播、娱乐等领域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赵军此前也介绍,园区正以北京环球度假区为基础,抢抓文化和旅游、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发展机遇,促进高端文旅产业聚集,逐步引进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演艺娱乐、文博非遗、影视制作、国际交往、艺术品交易、高端服务、文化融合、休闲度假等一批上下游产业,形成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涵盖百余行业。在园区周边形成5-10公里的强势影响区和30公里的联动影响区,辐射京津冀。

瞄准围绕北京环球度假区逐渐形成的休闲娱乐新片区,峰会安排了圆桌讨论环节,多位重磅嘉宾现场论道,共觅商业机遇和更大合作空间。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图片由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提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