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股东“宫斗”财报失色 迅游科技麻烦缠身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 郑蕊 网编:王巍 2019-10-24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10月23日,深交所对迅游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该公司针对此前董事长、总裁相互罢免等相关的股东纠纷事项进一步说明对公司的影响。而在数天前,该公司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报显示,报告期内迅游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出现了同比下滑约三成的情况。这个秋天对于迅游科技而言,无疑是个多事的季节。

未标题-6 拷贝

迅游科技的股东纠纷还需回到一个月前。今年9月,迅游科技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和总裁分别提议罢免对方。其中,合计代表迅游科技16.35%表决权的股东袁旭、陈俊共同提议免除章建伟的董事长职务,理由是章建伟作为公司董事长,缺乏对公司所处行业、发展战略、主营业务的理解,长期缺席公司战略制定、经营管理。与此同时,章建伟则提议罢免袁旭总裁职务,理由则为袁旭提供材料显示其与迅游科技对外投资标的逸动无限、雨墨科技的实控人均存在背靠背的非经营性大额资金往来,涉嫌从公司对外投资中谋取私利,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涉嫌故意侵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及违反忠实义务等。

14年前一起创办迅游科技的合作伙伴,在14年后却各自指责对方并提议免除对方职务,这引发外界的高度关注。根据迅游科技的计划,该公司曾表示要召开董事会审议《关于免除章建伟公司董事长职务的议案》,并计划在10月28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免除章建伟的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选举吴安敏为董事的议案》两项议案,但袁旭、陈俊于10月21日通过微信、书面方式提交《关于撤回临时股东大会提议和相应议案的申请》,同时董事会也尚未召开,这引起深交所的关注。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表示,迅游科技需说明股东袁旭、陈俊向监事会提交和撤回上述两项议案的过程、撤回事由;股东袁旭、陈俊、章建伟三人纠纷事项的进展,影响一致行动关系稳定性的因素是否消除,三人对于一致行动关系的后续安排及其对公司控制权的影响。此外,迅游科技还需说明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目前的运作情况,是否存在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事项,公司治理是否存在重大内控缺陷,并请律师发表明确意见。

然而,就在迅游科技股东纠纷尚未完全平息的同时,前三季度业绩下降的情况再度令该公司蒙上一层阴影。据迅游科技前三季度预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14亿-1.2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96%-33.77%,其中三季度同比减少72.25%-86.85%。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迅游科技方面表示,与PC端游戏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使得PC端游戏加速三季度利润同比下降有关,此外也与公司海外移动广告业务三季度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公司管理费用同比上升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迅游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向网游等互联网实时交互应用提供网络加速服务以及基于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的流量广告服务业务。针对该公司现阶段的股东纠纷以及业务发展情况,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迅游科技,但电话未有人接听。而在投资分析师许杉看来,公司高管团队稳定是保障业务稳定发展的关键之一,否则不仅会影响到实际业务的具体实施进程,也会给公司管理带来不稳定因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