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社交收窄 小红书扶持内容博主引流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19-10-21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经历了App下架风波之后,小红书暗自酝酿新的招数。10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小红书了解到,平台开始培育新的博主,对优质内容博主予以流量倾斜。在抖音依靠短视频带起流量时,给小红书留出了多少时间再建壁垒?

社交红利是一个无法停歇的流量争夺战。内容博主们在坐观小红书与抖音PK时,也各有取舍。潮牌创始人、内容博主彭亮ALIEN.P表示,他曾尝试在抖音发布与自己品牌内容相关的视频内容,抖音的粉丝多在评论区留言“求商品链接”,而在小红书发布“文+图”内容后,会与有着共同爱好的粉丝产生话题互动。“与单纯的要链接、购买商品相比,向粉丝表达自己的态度,是我更愿意做的。”彭亮ALIEN.P说。摄影博主Vencent文先森表示,入驻抖音的博主,多数有自己的团队,视频的拍摄、剪辑等人力及时间,产生了抖音的高门槛。

与此同时,一位美妆博主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一个爆款视频可以让一个抖音账号拥有数十万的粉丝,这种情况却很少在小红书平台内发生。彭亮ALIEN.P进驻小红书约两个月,目前拥有1900多位粉丝。

对此,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赵振营分析称,小红书“文字+图片”的内容形态适合做深度的内容,这是小红书的优势所在。相比之下,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将内容更直白地体现出来,降低了进入门槛。这也就意味着小红书的用户群体相对较少。

小红书也在尝试将流量给到成长期的博主,为新人培育市场。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小红书去中心化的流量分配机制,可能会导致生态失衡。曹磊举例称,微博内容过度中心化,形成了较强的媒体属性;豆瓣则缺乏焦点内容出圈,使得用户规模难以提振。

不过,赵振营提醒,社交内容领域已从过去的跑马圈地阶段步入精耕细作的时代,平台也应避免过分关注增量市场,增加单个顾客的受众用户价值会是好的运营策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