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财政部:2022年农业保险深度将达到1% 保险密度每人500元

作者:孟凡霞 李皓洁 网编:孟凡霞 2019-10-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10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财政部印发《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的通知,其中该指导意见设置了加快农业发展的主要目标。

财政部指出,到2022年,基本建成功能完善、运行规范、基础完备,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阶段相适应、与农户风险保障需求相契合、中央与地方分工负责的多层次农业保险体系。稻谷、小麦、玉米3大主粮作物农业保险覆盖率达到70%以上,收入保险成为我国农业保险的重要险种,农业保险深度(保费/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1%,农业保险密度(保费/农业从业人口)达到500元/人。

到2030年,农业保险持续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总体发展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补贴有效率、产业有保障、农民得实惠、机构可持续的多赢格局

同时,为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此次指导意见还在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拓宽农业保险服务领域、落实便民惠民举措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此外,在加强农业保险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财政部建议完善保险条款和费率拟订机制、加强农业保险信息共享、优化保险机构布局、完善风险防范机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