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发力夜经济 大兴长子营上演呀路古第一届火把节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10-02

WechatIMG56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以前想要体验纯正的西南民族风情只能去西双版纳,如今,在大兴长子营的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游客就能零距离体验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文化。10月2日,2019“火把之光,激情之夜”呀路古第一届火把节举办,将火把节的文化与夜间经济有机结合,利用灯光、音乐、篝火等元素,融合少数民族文艺表演、长桌宴的民族习俗,为游客奉上一场文化大餐。

在活动中,祭火表演、长桌宴、同心酒、跳菜、篝火、踩火表演异彩纷呈,开幕式热烈激情,火把节的高潮一个接着一个。

值得关注的是,颇有传承的长桌宴这一独具民族特色的“餐桌文化”也在火把节上现身,其本身具有的文化内涵也让游客流连忘返。

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占地300亩,是农业园区景区化的典型示范,农业园区创建于2006年10月,致力于南果北种技术示范,经过近十年的不懈努力,已陆续将番荔枝、番石榴、番木瓜、火龙果、莲雾、黄皮、香蕉、等五十多个热带亚热带水果品种成功引入到园区,实现了南方水果的北方种植,金秋十月,许多水果已进入盛果期,成为了北京市“南果北种”最主要的示范推广基地之一。

2015年,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要求,在大兴区和长子营镇的多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园区积极调整发展思路,探索走农旅结合、农文结合的发展之路,加大基础设施及旅游设施投入,成功的实现了“三转”,即从一产向三产转型、从园区向景区转换、从亏损向盈利转变,打造了一个集热带植物旅游观光、热带水果采摘、少数民族文化体验、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游览景区、农业园区,并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夜京城”是北京繁荣夜间经济的整体城市品牌,是北京推动消费升级、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抓手。北京市商务局印发了《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措施》明确提出到2021年底,在全市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京城”地标、商圈和生活圈,满足消费需求。支持各景区推出健康、规范的夜间娱乐精品节目或驻场演出项目。

随着城乡交通一体化、产业发展的融合化、消费群体的专业分化和全域全时旅游的快速推进,农业景区、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也呈蓬勃发展之势。坐落于大兴区长子营镇的呀路古热带植物园近几年也表现出较好的成长性,在消费升级的新时代,长子营镇呀路古的夜间经济无疑会对景区乃至周边旅游资源起到全面的带动作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