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我爱你中国!读懂“全民告白”蕴含的奋进力量

出处: 作者: 网编:胡可 2019-10-02

5d93ed44e4b06319e8516bed      雄壮阅兵,盛大联欢,看不够祖国昌盛的风采,诉不完对祖国最真切的热爱。

大街小巷,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打开手机,社交媒体上“看阅兵感动得想哭”“14亿粉丝升国旗”等话题持续刷屏……人们不由自主地哼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动人旋律,“我爱你中国”的告白写满了神州大地,也传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在1935年的“开学第一课”上,教育家张伯苓对学子提出的“爱国三问”至今犹在耳畔,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答案从未改变。每当有人问起“中国人为何如此爱国”,我们的回答总是掷地有声:“爱国还需要理由吗?”

中国人热爱祖国,是因为历经磨难,生死相依。曾几何时,中国四分五裂,几近亡国灭种,阴霾笼罩在每个中国人心头。不忍山河破碎,无数仁人志士奋起抗争,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保家卫国的伟大篇章。每每回望历史,倍感怀念先辈。那段屈辱又热血的岁月,早已成为一道“国民记忆”,将“有国才有家”镌刻在每一个中国人骨子里,赋予了中国不竭的前行动力。

中国人热爱祖国,是因为历经沧桑,自信豪迈。70年前,中国国民生产总值不到美国的7%,重工业几乎为零,全国80%的人是文盲。开国大典的礼炮声还没有远去,西方的封锁、禁运便接踵而至,列强虎视眈眈,想要把新生的人民政权扼杀在摇篮里。但就是依托这样贫寒的家底、身处这样严峻的环境,中国共产党硬是带领中国人民白手起家,一步步从站起来走到了富起来、强起来。今天的中国,信息畅通,公路成网,复兴号在大地奔驰,C919翱翔于天际,大兴机场凤凰腾飞……有一种自信,是出国以后更爱国;有一种心安,是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祖国都能接你回家。今昔对比,今非昔比,所有中国人与祖国共享荣光。

中国人热爱祖国,是因为奋斗路上,曙光在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是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以不舍昼夜的奋斗,成就了这般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科技人员孜孜不倦钻研创新,基层干部扎根一线脱贫攻坚,军人战士无怨无悔保家卫国,广大农民默默无闻辛勤耕耘,快递小哥大街小巷穿梭忙碌,环卫工人顶风冒雨守护城市……越奋斗越爱国,越爱国越奋斗,对祖国的盛大告白,又何尝不是赞美、鼓励每一个奋斗着的自己。

并非国庆日方生爱国心,爱国情怀流淌在中国人生活、工作中的每个细节中。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了关键一站,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尽己所能为国家出一份力、添一块瓦,这是大国公民的应有姿态,也是爱国主义最生动的打开方式。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东海磅礴的日出,我爱你昆仑皑皑的白雪,我爱你北疆莽莽的森林,我爱你南沙壮美的浪波。”阔步迈向下一个壮丽的70年,有每一个热爱祖国的你我,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