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二十:三大融合战略定调未来20年

出处:商经 作者:孔文燮 网编:王晓然 2019-09-30

一个企业初创之时,难说有明确的战略,走一步看一步、摸着石头过河,活下来再谋发展,大抵如此;一个企业创立20年之时,经历了风风雨雨,跨过了坎坎坷坷,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已经呈现在眼前,一个面向未来的发展战略更应清唽可见。

盘点居然之家20年20事,最值得大书特书的第二十件大事就是,2019年品牌创立进入第20个年头之际,三大融合战略正式形成,成为指导下一个20年发展的新引擎,在家居业、在商业界,从此将时时处处闪现居然之家的身影,继续做大自己,持续影响他人。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二十:三大融合战略定调未来20年

在居然之家2019新春招待会上,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公布“三大融合”战略

三大融合战略正式公之于众是在2019年1月6日举行的居然之家2019新春招待会上,由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亲自发布。所谓“三大融合”,是指线上线下融合、“大家居”向“大消费”融合、上下游融合。《北京商报》在当时的报道中对三大融合战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2018年,居然之家探路线上线下融合的成果显著。自2月份,居然之家通过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加入新零售赛道以后,以战代练,6月,“6·18”期间,居然之家北京地区实现销售近11亿元;11月,居然之家首闯双“11”销售额突破120亿元,位列天猫“双11”家居品类第一位。“大家居”与“大消费”融合是居然之家一直在推行的大战略。2018年4月重装开业的居然之家丽泽家居体验MALL是居然之家向“大消费”转型的标志,融合餐饮、院线、娱乐、健身等多业态的居然之家体验MALL已经不是单纯的家居卖场,更像是一个商业综合体,在利用高频消费业态给家居消费带来流量的过程中,不断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产业上下游协同融合,构建家居产业生态链是居然之家站在行业高度为自己提出的新责任。居然之家通过举办“北京室内装饰和设计博览会暨智能云栖生活节”(BIHD)和“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智能生活节”(BIFF),与居然之家的合作伙伴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发起设立了产业发展基金,进一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在服务方面,居然之家建立了完善的智慧物流园网络和解决最后一公里服务的居然管家项目,“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平台以家居大件、到家服务、智慧物流管理平台为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居然之家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峻表示,位于京津冀北部区域中心、占地500亩的宝坻智慧物流园将于2019年部分投入使用,“未来在3-5年内,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平台还将在重点城市布局8-10个项目,5-10年内完成全国布局。”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二十:三大融合战略定调未来20年

三大融合战略贯穿居然之家集团

进入2019年以来,细心的人们会发现,“居然之家集团”公众号发出的每一篇文章后面,都链接着居然之家的三大融合战略,这意味着这一战略已成为集团上上下下贯通一致的行动指南。具体来看,第一大融合是“线上线下融合”,目标是“打造家居新零售标杆”,下辖产业包括天猫智慧家居馆、居然设计家平台和居然管家智能家居服务平台;第二大融合是“‘大家居’向‘大消费’融合”,目标是“打造家庭生态圈”,下辖产业包括数码智能、体育健身、儿童娱乐、餐饮院线、居家养老和原创艺术;第三大融合是“上下游融合”,目标是“打造家居产业链”,下辖产业包括智慧物流平台、国际会展平台、居然金融平台和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

2019年,各行各业都面临转型升级的拐点,迎来20年大庆的居然之家,以三大融合战略为下一个20年定下了发展基调,做大家居业,跳出家居圈,向更广阔的商业领域纵横驰骋,将成为未来前进的主旋律。这个连续14次荣获“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企业,以无数个创新之举影响了家居业,惊动了商业界,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将创造什么样的新奇迹,值得期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