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曾从钦接棒 当选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网编:王晓然,冯若男 2019-09-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冯若男) 9月27日晚间,五粮液发布《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称,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选举曾从钦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同日,曾从钦在五粮液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提出,将坚定执行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秉承公司的核心价值理念,坚定打造健康、创新、领先的世界一流酒企。

据悉,此前五粮液于9月6日晚间发布了《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对公司董事会董事调整的独立意见》以及《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称,曾从钦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长人选;公告中同时指出因达到退休年龄,刘中国不再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曾从钦,51岁(1968年6月出生),汉族,四川宜宾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1988-2009年,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工作;2009-2019年,在宜宾市级机关、翠屏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工作。2019年9月,担任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五粮液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并提名为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

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次人事调整与近年来五粮液的发展态势以及品牌高端化、产品结构高端化、品牌价值提升的主要战略是较为一致的。曾从钦拥有政府背景,将推动五粮液向产区整体资源改造方向发展,推动以五粮液主导的宜宾产区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推动以五粮液为核心的“川酒振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