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南威软件获电科投资战略入股 拟受让6%股份成第二大股东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孟凡霞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9-22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9月22日晚间,南威软件(603636)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吴志雄与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唯一的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平台,以下简称“电科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3160万股转让给电科投资,占公司总股本的6%,预计在股份交割完成后,电科投资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南威软件表示,为推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旗下子公司与公司在智慧城市、自主创新国产软件、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物联网行业应用、互联网+监管、大数据产业等领域的深度产业合作,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吴志雄与电科投资于9月19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316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电科投资,所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10.24元/股,即受让方应支付股份转让价款3.24亿元。

本次转让前,电科投资未持有南威软件股份。本次转让完成后,电科投资将持有南威软件3160万股股份,成为南威软件第二大股东。吴志雄仍是南威软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南威软件第一大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据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是国内在公共安全和电子信息装备、仪器仪表的研制、生产和服务方面实力最强的国有中央企业,2018年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388位。南威软件则是国内“数字政府”行业的核心骨干企业、双方不仅在智慧城市、自主创新国产软件、司法、安防等领域具有互补性,在物联网、大数据等专项领域亦具有产业上下游协作特性。本次引入中国电科战略投资南威软件,将有利于双方在行业横向及纵向的优势互补,通过资本的纽带促进业务深入融合,构建全产业链协作互动的生态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