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北京进行老年人文化旅游接待基地启动年度检查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19-09-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近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创新老年旅游公共服务的新模式,2018年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了15家老年人文化旅游接待基地达标单位。日前,北京市文旅局会同各区文旅局对这些达标单位进行了年度检查,并邀请专家现场考核打分。

据悉,本次检查是从今年8月开始启动的,共涵盖15家去年全市达标单位。这些单位都是以提供老年游客休闲、疗养旅游产品为主,同时兼具餐饮、住宿、旅游休闲和文化体验等功能的旅游接待场所。

实际上,就在今年年初,市文旅局还结合去年的实际情况对评价标准进行了修改并作了相关培训,“在检查中我们发现,各区对老年人文化旅游接待基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能够对本区当选基地的工作给予积极指导,依据标准很多企业已经结合自身状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整改。但是多数老年旅游接待基地在医疗急救设备的完备性和无障碍设施的配备及改造上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相关负责人透露。同时,专家普遍表示,北京地区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更要求企业去充分挖掘和利用,形成自身的特色。

当前,我国正在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2018年末,60周岁及以上人口数量为24949万人,占总人口的17.9%。在业内看来,这些老年人之中有相当一部分还属于身体健康的活力老人,这些老人对精神层面的产品及服务有更多的需求,旅游无疑是这种需求最好的载体。去年,国内旅游人数预计达55.4亿人次,同比增长10.76%,其中郊区游因其行程短,产品种类丰富更受到老年人的欢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