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宜华健康否认康馨养老项目完全停工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19-09-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此前深陷重点项目停工风波的宜华健康,终于在深交所发布关注函后一个多月进行了回应。9月18日,宜华健康发布公告称,其旗下康熙养老项目是为了配合2017年发生的一起高处坠落事故调查,进行了约两个月的临时停工,因项目地质复杂,调整施工方,新老施工方于2018春节前后暂停施工交接外,均持续施工。不存在业界曝出的完全停工状态。

公开信息显示,此前业界有消息称,对宜华健康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的康馨养老项目至少从2018年7月4日前就处于停工状态。根据媒体报道,2015年至2017年,康馨养老公司均为宜华健康第一大客户,三年为宜华健康合计贡献营业收入5.67亿元,占《重大合同公告》中披露的项目投资建设总造价6.78亿元的83.63%。而调查报告显示,项目的施工单位为罗湖建筑公司。2015年至2017年为众安康重组业绩承诺期,众安康在上述会计期间确认工程施工相关收入的真实性存疑。

对此,深交所在7月23日的关注函中要求宜华健康结合康馨养老项目合作模式,列表说明2015年至今,上市公司与康馨养老公司的资金往来情况等,还要核查并说明康馨养老项目停工状况是否属实等情况。

宜华健康在回应中表示,子公司众安康关于莲塘养老项目2015年至今收入确认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要求,“有媒体根据某区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局网站公示的《关于康馨养老项目的土地闲置信息公告》中内容,就直观认为该项目处于停工状态,是对公示内容的误解。政府文件所指,土地闲置并不是指该项目停工,而是认定工程项目开发强度未达到相关规定认定的标准。”

具体来说,宜华健康解释称,康馨养老项目,因2017年7月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后,为了配合事故调查,严格自查自检,加强安全管理,临时停工整改约两个月;因项目地质复杂,调整施工方,新老施工方于2018春节前后暂停施工交接外,均持续施工。不存在完全停工的状态。上述因偶发工程安全事故,临时整改事件,对项目工期有一定影响。对公司整体经营影响有限。

随着养老需求加速释放,近年来,宜华健康就在逐步向养老养老康护等领域扩张。2016年,宜华健康置换出所有地产业务,实现完全彻底的医疗健康产业战略转型,同时完成收购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58.33%的股份,正式进入养老产业。当年,有观点认为,此笔收购或将令国内养老市场发生一场“地震”。

数据显示,养老板块已经成为宜华健康的主要业务之一,该板块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78亿元,同比增长66.56%,占上市公司全年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2.62%。而2019年上半年,宜华健康养老板块的营业收入、毛利率却都出现了同比下滑,其中营业收入约1.28亿元,同比下滑36.62%;毛利率为20.33%,下滑42.88%。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