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牵手多点发力零售 中石化易捷便利店试水数字化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赵驰 网编:王晓然 2019-09-16

易捷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驰)连日来,中石化旗下易捷便利店动作不断。9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天津部分易捷便利店的门店门牌更换为“易捷+多点”。此次易捷与多点合作,主要是信息系统赋能零售业态,目前已在天津个别门店先进行试点运营,后续将根据试点效果决定是否全面推广。这也是易捷在本月推出“易捷咖啡”、无感支付无人便利店及招聘高管团队后的又一动作。

近日,位于天津的部分易捷便利店门牌上增加了“多点”的标识,变成了易捷多点便利店。这意味着易捷便利店已经和多点Dmall达成初步合作。据了解,该门店内的商品品类与陈列方式与普通易捷便利店有所不同,休闲食品和水饮的比重有所增加,品种更加多元,另外还有部分进口食品。同时,该店还开辟了专门区域增设多点智能购自助收银。

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次易捷与多点合作,主要是信息系统赋能零售业态,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门店,助推经营业务发展。目前,在天津个别门店先进行试点运营,后续根据试点效果决定是否全面推广。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也向多点方面了解相关业务进展。多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多点易捷是率先在天津进行试点。关于北京地区是否将有这类门店合作,该负责人表示,北京暂时还没有落地。

尽管易捷便利店面临着线上线下业务起步晚、业内头部企业竞争激烈等问题,不过,作为中石化非油品业务重要的一个组成部门,背靠着中石化这棵“大树”,无论是在资金支持上,还是销售网络等一些资源上,易捷都有不小的优势。同时,在当前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便利消费的需求也不断提升提升,便利店业态发展迅猛。不少便利店、超市等传统零售业态都在探索“互联网+”的模式。

有分析认为,易捷要在零售业态发展的大潮中分一杯羹,一方面,需要进一步深挖现有网点和客户资源,根据主力消费者需求,提供更多品类和贴心的服务。另一方面,需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开拓线上线下结合业务和非加油站市场,实现经营的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

精益零售理论创始人、上海碓胤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龚胤全认为,易捷的主要优势是全国有3万个加油站,天然自带流量,并且有品牌背书,消费者信任大型央企对品质的严格要求。同时,易捷近3万个网点的资源优势可以规模经营降低商品采购成本,但企业最终的竞争并不只是资源的竞争,而是管理的竞争,真正能让易捷获得竞争优势的是通过管理将资源、人才、技术整合起来并产生更大的化学作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