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业态再创新 易捷推出无感支付便利店

出处:商经 作者:闫岩,赵驰 网编:王晓然 2019-09-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岩 赵驰)继跨界试探咖啡市场后,中石化易捷在零售业态上再度发力。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石化上海石油易捷无感支付无人便利店在上海的外滩上海石油大厦一楼开业。据了解,此家门店是中石化上海石油与中国银联、银联商务公司联合推出的第一家无感支付无人店。未来,三家公司将以此次无人店的开业为起点,进一步深化营销活动、拓展业务领域等方面的合作关系。

近日,中石化上海石油易捷无感支付无人便利店在上海的外滩上海石油大厦一楼开业。据介绍,该店内销售大米、食用油、日用百货以及各类网红零食等近400余种商品。其中包括海龙系列车用环保产品、西藏和长白山的卓玛泉和长白山天泉、宁夏国杞天香枸杞干果等易捷自营产品。

无感支付是该门店的特色之一。据了解,此家无人便利店采用人物自动识别加商品自动识别的技术,以到达无感知结账,目前可采用微信、银联云闪付及易捷卡等多种支付方式。同时,通过无感支付技术的运用,将实现全过程的个人消费数字可视化,精确分析顾客的消费爱好和消费习惯以及个人的社交群体及消费特点等,为实现精准化营销积累丰富的基础数据。

消费者通过APP扫码后便可进店任意购物,随意拿放。门店通过视频识别和货架重力感应判断选择商品的种类。在消费者进行结算时,无需进行商品扫码,只要拿着心仪的商品走出闸机,一秒钟内系统就会自动结算,对消费者绑定二维码账户进行扣款,完成购物的无感知自动结账。

实际上,无人便利店早在2016年便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其新颖、智能化等特点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体验,短时间内,受到了众多资本的追捧,甚至在2017年前后热度仅次于共享单车外最大的“风口”。北京石油也借此契机,在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技术培训中心开出第一家24小时易捷无人服务便利店。该门店从进店到购物再到扫码结账,整个购物流程均采用无人服务自助模式。而此次易捷上海外滩的无感支付无人便利店则是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升级,用无感支付的方式取代了扫码结账。整个购物环节更加简捷。

有业内人士认为,易捷作为中石化非油品业务重要的一个组成部门,背靠着中石化这棵“大树”,无论是在资金支持上,还是销售网络等一些资源上,易捷无疑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但是,无人便利店在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消费者对于无人便利店的认知还存在一定差距,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还需进一步引导。同时,无感支付涉及到大数据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多种技术的融合,企业在技术层面需要不断的改进创新,保证技术的稳定性,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购物环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