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康宝莱在北京体育大学设立冰雪运动发展基金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姚倩)9月10日,全球营养品公司康宝莱向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905万元,成立冰雪运动发展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冰球运动的校园普及与冬季运动项目营养膳食研究。康宝莱正式被中国冰球协会授予“中国冰球运动营养指导单位”称号。

康宝莱国际联席总裁兼首席健康营养官John Agwunobi 表示,康宝莱一直致力于向大众传递营养+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并积极支持世界各地的运动赛事。目前,康宝莱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赞助了超过200个赛事、运动队和运动员。联合北京体育大学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公司愿景高度契合,希望通过双方未来紧密的配合,为健康中国行动和冰雪运动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专项基金将率先支持中国冰球协会发起的“全国冰球先锋行”活动,通过捐赠冰球教材、装备、液态仿真冰场及协助建立校队等举措,推动冰球运动发展。此项捐赠包括三年支持全国80所学校,协助成立15支校园冰球队,累计冰球课时390节。

此外,康宝莱将发挥在营养领域的专业优势,联合北京体育大学共同开展冬季运动的膳食营养研究,并在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挂牌设立“康宝莱冬季项目运动营养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将重点从冰球运动、花样滑冰运动、冰壶运动以及青少年冬季运动四个研究方向着手,结合康宝莱在运动营养方面的专长,针对各项冰雪运动特点与运动员的身体情况,论证研究专业运动员营养补给参考标准,从科学饮食训练的角度,帮助运动员提升竞技水平,支持国家队备战冬奥。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表示,我国的冰雪运动迎来了历史上发展的最好时期。此次与康宝莱在运动营养研究领域的科研层面合作也将拓展相关学科的国际交流机会,了解到国际上更前沿、更专业的信息,强化该领域的研究实力,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科研保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