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开博物馆发9大单品 来伊份加速高端品牌化

出处:商经 作者:郭诗卉 郭缤璐 网编:王晓然 2019-09-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抢先于其他零食品牌上市的来伊份又有新动作。9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零食品牌来伊份在上海筹建的来伊份全球首家零食博物馆正式开馆。该博物馆汇聚了来自多个国家的上千种零食,同时也集科普教育、亲子娱乐、互动体验和餐饮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进一步提升了品牌文化附加值。值得注意的是,来伊份在开馆当日发布了9大单品。分析认为,来伊份“大单品战略”与自身产品群模式布局互补,进一步突出企业重心,同时也是规避电商短板突出品牌产品,不过该战略未来还需要着重夯实差异化竞争优势。

以历史传承、创新发展和体验分享三大主题的4200平方米博物馆,参观者可结合实景视窗及互动设备,了解来伊份的品控、物流和仓储体系。来伊份总裁郁瑞芬表示,零食博物馆的成立,进一步促进了消费产业文化附加值的提升,也激发出海内外消费者对中国美食文化的高度认同。同时也是来伊份在消费升级、食品工业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助力中国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来伊份在开馆当日的发布会上还围绕“大单品战略”发布了包括芒果干、鸭脖、每日坚果、牛轧糖等9大单品,这也是来伊份品牌年轻化,推出市场“大单品”、“大爆品”产品的又一布局。根据来伊份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目前公司产品主要覆盖坚果炒货、肉类零食、果干蜜饯、进口食品等 10 大核心品类,800 余款商品。其中天天坚果、小核桃仁、鸭肫、4 号 猪肉脯、1 号金芒等单品品牌化商品已成为该品牌各细分品类的大单品代表。

如今来伊份、三只松鼠等零食品牌都开始挖掘单品,希望成为品牌的主打产品来获取流量。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作为零食品牌,来伊份、良品铺子,三只松鼠以及盐津铺子整体模式差不多,以产品群的模式布局,但是这种模式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大单品。目前来伊份从整个产品的产品群中推出大单品战略,可以突出企业重心,进而根据大单品战略来突出企业的战略意图,从该方向来看该战略规划是符合自身发展的。

朱丹蓬进一步表示,从2017年“万家灯火”计划实施开始,从线下门店数量来看,该计划正在稳步实施。不过,来伊份目前在整个零食品牌中,整个渠道尤其是电商渠道相对较弱,在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渠道模式下,推出单品也有部分原因是规避电商渠道短板,从而突出整个产品、大单品战略的作用。但是,从产业端结合消费端去看,该战略仅是自身的一个需求而已,并没有很大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