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能源频道

中国铁建:分拆铁建重工上市仍存不确定性

作者:濮振宇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9-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9月4日,针对中国铁建将加速分拆铁建重工上市的传闻,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建”)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6月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建重工”)到境外上市的相关议案,相关议案后续于2018年9月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之后公司一直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进程,同时也在研究分析相关政策规定,具体方案仍存在不确定性。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铁建下属子公司铁建重工的分拆上市计划从去年开始启动,目前已经完成了公司股份制改造。铁建重工符合证监会的A股分拆上市新规,未来将加速推进铁建重工A股上市步伐。

对此,中国铁建在澄清公告中表示,2019年8月,中国证监会推出《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司也正在就《规定》的相关内容进行研究。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规定》尚在征求意见阶段,分拆上市的相关条件及规定尚未最终明确,公司尚不能确定是否会最终满足中国证监会分拆上市的相关规定,且相关事项也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铁建重工分拆上市事宜尚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素。

据悉,中国铁建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于2007年11月5日在北京成立,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铁建重工成立于2007年,隶属于中国铁建,是集隧道施工智能装备、高端轨道设备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企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