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被迫关店顾客流失 Tiffany香港地区业绩遭重创

网编:王晓然 2019-08-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8月28日晚间,美国珠宝品牌Tiffany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业绩。截至2019年7月31日,Tiffany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同比下滑3%至10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滑6%至1.36亿美元。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下滑3%至21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滑9%至2.61亿美元。所有地区业绩均有所下降,中国大陆依然有双位数增长,但难抵其他区域销售疲软。

与上一季度相比,Tiffany在第二季度业绩并不明显波动。销售额基本与上一季度的10.03亿美元持平,但净利润有所回升,环比增长8%。

分不同地区来看,期内Tiffany在所有地区业绩都有所下滑。

美洲地区第二季度和上半年净销售额均同比下滑4%,分别降至4.55亿美元和8.61亿美元。可比销售方面,第二季度下滑4%,上半年下滑5%。对于下滑原因,Tiffany在财报中表示是由于外国游客和本地顾客消费同时减少所致,但下滑程度较轻。

亚太地区第二季度和上半年净销售额均同比下滑1%,其中,第二季度销售额为2.98亿美元,上半年销售额6.22亿美元。可比销售则分别下滑3%和4%。Tiffany认为,该业绩反映了该地区新店开业带来整体销售额有所增加。其中,中国内地市场期内保持了两位数强劲增长,涨幅高达25%,但香港地区和该区域其他市场的疲软,抵消了中国内地的高增长。

亚太地区业绩的失衡,一方面由于中国内地消费回流使其他地区旅游销售收入减少,另一方面,香港地区的持续动荡也严重影响了销售。据外媒报道,香港地区是除美国、中国内地和日本之外,Tiffany在全球的第四大市场,但近期该地区持续动荡导致当地Tiffany门店不得不关门歇业长达一周左右,损失惨重,牵连第二季度业绩呈两位数跌幅。

日本市场第二季度销售额与上年同期持平,保持在1.55美元,上半年则有2%的同比下滑至3亿美元。可比销售分别下滑1%和2%。

欧洲市场受汇率影响,第二季度和上半年净销售额双双下滑4%至1.16亿美元和2.19亿美元,可比销售额分别下降6%和7%。

Tiffany首席执行官Alessandro Bogliolo表示,第二季度和上半年业绩好坏参半,销售额低于预期,但净利润超出了预期。第二季度,品牌在全球各地的本地客户群推动了销售额的增长,且这一增长再次受到中国大陆两位数增长的推动。与去年上半年的强劲表现相比,尽管受外国游客需求疲软、汇率压力和香港业务的持续中断等不利影响,集团业绩仍在掌控之中,并且在积极加快推出新品,保持品牌的鲜明形象。

据悉,Tiffany为寻求新的增长点,正在筹备于今年10月推出首个男士高端珠宝系列,共有上百款产品,在Tiffany旗下所有300间门店销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