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重组告吹 商业城终止收购优依购

出处:商经 作者:刘凤茹 网编:段跃 2019-08-28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商业城(600306)筹划了一个多月的重组事宜最终未能成行。8月27日晚间,商业城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收购深圳优依购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依购”)100%股权事宜。

据商业城此前预案显示,此次交易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茂业商业、中兆投资、徐凯、顶聚投资、瑞合盛世、平安证券合计持有的优依购100%股权,并拟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募集资金拟用于支付此次重组交易的相关费用、投入标的公司在建项目、补充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优依购是一家以大数据应用分析能力为支撑的“快时尚”女装设计与销售公司,目前旗下拥有UGOCCAM、Fleur Wood、女巫与骑士、Homophony四个时尚女装品牌。若上述交易完成,优依购将成为商业城的全资子公司。商业城曾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实现传统的商品零售与大数据技术驱动应用业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从而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不过由于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客观环境的变化,截至目前,交易各方仍未能就交易对价、业绩承诺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双方的交易就此止步。

据悉,商业城的主营业务为沈阳商业城及沈阳铁西百货的运营。记者注意到,近几年商业城一直在寻求转型。2016年商业城曾筹划拟作价14.6亿元购买易乘投资持有的宜租车联网100%股权,彼时商业城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盈利能力较强的围绕汽车租赁业务为基础的,覆盖从车辆采购到车辆处置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车联网业务。不过该方案因“申请材料显示上市公司权益存在被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严重损害且尚未解除情形,且标的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具有重大不确定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相关规定”而被否。2018年商业城又筹划购买北京四达时代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但该交易以失败告终。

商业城寻求转型,与其经营业绩不佳有关。财务数据显示,商业城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9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8亿元。商业城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4888.35万元。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商业城,不过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