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连发11年 《故宫日历》再上新

作者:宗泳杉 网编:肖玮 2019-08-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宗泳杉)8月26日,2020版《故宫日历》正式发布。据了解,与以往的《故宫日历》相比,2020版《故宫日历》仅有第一个月延续往年风格,依然选取与生肖鼠有关的文物,此后各月则是更多的展现了宏大威严的紫禁城。《故宫日历》的编辑透露,我们将尽可能把这座现存规模最大的中国古代木结构建筑群,以及五百多年的宫廷历史故事,“搬”进书中,与大家一同开启一次紫禁城六百年的时空之旅,一场古今对话。

其中,2020版《故宫日历》二月的主题是“宫城肇建”,勾勒了紫禁城肇建的历史脉络及紫禁城城池,整体展现紫禁城的宏大气象,以及营建紫禁城所涉及的建筑构件、设计图纸、结构烫样等。四月的主题为“家国天下”,聚焦乾清、交泰、坤宁“后三宫”。五月为“中正仁和”,讲述了清代帝王日常居所养心殿的故事,将表现清代帝王在此治国理政与生活起居的日常。

据悉,11年前,《故宫日历》以1937年版为蓝本复刻出版。因其设计精美、底蕴深厚,迅速成为文创领域的“爆款”。近年来,《故宫日历》更是不断创新,2011年,《故宫日历》开始以生肖作为主题。2012年,龙年《故宫日历》升级为彩色版。去年,故宫出版社更是推出了不同样式的日历,包括《故宫日历》普通版、定制版、黄金典藏版、汉英对照版,以及《故宫满汉全席日历》、《故宫如意日历》、《故宫月历》等相关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