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丰台开办北京首个不动产登记下沉网点

出处:京津冀 作者: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8-26

微信图片_201908261704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丰台区宛平城在北京市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下沉街乡镇办理。8月26日,抵押、解押、夫妻更名、离婚析产、补证、换证、产权性质变更、自然人名称变更以及相应业务的缴费发证等8项不动产登记服务办事窗口正式在宛平城地区便民(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办公。

宛平城地区位于丰台区西部,该区域城市建设开展较早,居民相对集中,群众对就近服务需求迫切。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丰台分局联合丰台区政务服务局、财政局、科信局、宛平城地区办事处,以宛平城地区便民(政务)服务中心为试点,实现了上述不动产登记服务的下沉。

据介绍,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街道,既是北京市登记财产领域推出的诸多改革措施之一,也是落实政务服务“小小窗口、满满服务”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是丰台区“面对个人事项就近办”的一次积极尝试,为下一步北京全市推行“同城通办”探索经验。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丰台分局将充分利用基层街道行政资源和办事经验,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正在家门口享受到不动产登记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多选择、更多便利,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