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中期收入同比增长64.9% 颐海国际对海底捞依赖逐步减少

出处:商经 作者:郭诗卉,郭缤璐 网编:王晓然 2019-08-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8月21日,海底捞集团火锅底料产品供应商颐海国际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该集团2019年上半年收入16.56亿元,同比增长64.9%。毛利为6.24亿元,同比增长72.0%,净利润为2.92亿元,同比增长54.1%。据了解,该公司的收入、开支、资产、负债及资本支出主要来源于制造及向第三方和关联方客户销售火锅调味料、中式复合调味料、方便速食产品及其他。值得注意的是,颐海国际一直在加强除关联方海底捞之外的第三方销售能力。

公告显示,期内该公司的火锅调味料、中式复合调味料及方便速食3类主要产品较2018年同期均呈现较快增长。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59款火锅调味料产品,35款中式复合调味料产品,11款方便速食产品。其中,火锅调味料产品所得收入同比增加41.4%至2019年期内的10.878亿元,占期内收入的65.7%。

在关联方产品销售方面,该公司向关联方的销售收入为人民币708.6百万元, 较2018年同期增长31.2%。公司表示,向关联方销售火锅调味料产品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海底捞业绩稳定增长、餐厅门店数量增长等方面影响。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颐海国际在配合海底捞推广千人千味锅底产品之外,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与海底捞集团合作升级了多款锅底配方,以及配合研发了多款新口味锅底,如咖喱锅底和椰奶锅底等。另外,根据海底捞集团国外门店特殊需求,同步改善了英国、加拿大、澳洲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的锅底配方。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第三方销售能力逐渐加强。虽然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向海底捞的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42.8%,但是在2013-2017年期间这个占比一直在50%-60%之间。并且,期内该公司向第三方销售火锅调味料产品收入增长60.3%。公司表示,第三方销售持续增长只要由于对第三方经销商渠道管理的进一步深化,内部销售人员激励机制的创新,销售区域的下沉等原因。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集团的经销商共覆盖了中国31个省级地区与 港澳台地区,以及49个海外国家和地区。

颐海国际表示,提升第三方零售渠道销售能力依然是该集团的策略重点之一。进一步下沉销售网络,增加经销商数量,提升单个售点的销售效率,增强对经销商的管理能力,以及优化内部销售人员激励机制,是该集团销售策略的几个主要方向。

其他方面,截至2019年6月30日,电商渠道的销售收入为人民币117.8百万元,同比增长46.9%。该公司表示,以自营旗舰店为主要品牌互动渠道,通过各个营销节点的特色推广活动,增强品牌形象。并持续通过提升配送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 提升消费者线上消费体验。同时,借助天猫超市及京东自营等线上平台,维持销售额增长。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