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菜鸟为全球商家提供贵品解决方案

作者: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19-08-21

b909417aff04a39818f4f497aa5fe0c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韵哲)从日本银座提货,经航空运输抵达上海,再进驻位于杭州的菜鸟轻奢保税仓,直至配送给消费者,全由菜鸟解决。8月21日,菜鸟全球供应链提供的国际运输、关务、GPS监控和保险等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帮助一家国际珠宝品牌无缝切换到保税进口业务,让消费者更快收到进口黄金首饰。据悉,目前菜鸟全球供应链针对不同行业提供国际冷链运输、贵品运输和恒温存储等多样的解决方案。

CIRCLE是一家新兴的日本轻奢珠宝品牌,目前在天猫国际开设了海外旗舰店。以往这家店铺使用海外直邮模式,通过国际快递将商品寄给中国消费者,物流成本高昂,物流时效也从三五天到一周不等,时常出现消费者因为物流时效而取消订单的情况。

“很多年轻人购买节日礼物时,并不会提前很长时间去准备,下单之后不能马上送到可能会让他们取消订单。”CIRCLE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说,他们通过历史数据发现,消费者在情人节等节日前取消订单会出现一个高峰。

为了提高消费者体验,扩大在中国的销售,该公司近期开启保税模式。“公司以前的模式是寄国际快递。但是切换到保税模式,需要我们有专业的供应链团队,在始发国和目的国找到不同的货代、报关行等,才能解决批量商品的跨境运输和报关难题。”CIRCLE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借助于菜鸟全球供应链提供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他们并没有新设立国际供应链团队,就实现无缝切换到保税模式,目前首批商品已经从日本银座抵达中国杭州的菜鸟轻奢保税仓。消费者下单后,即可从中国内地发货,最快当日就可送达。这一措施既提高了消费者体验,批量运输的供应链模式也让物流成本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据悉,菜鸟全球供应链针对不同行业提供不同的供应链解决方案,除了常规的食品、母婴和美妆等行业解决方案之外,可以为黄金首饰等特殊行业提供专人押车,GPS和摄像头监控等安保第一的物流运输方案。针对冷藏食品以及红酒等,则可以提供国际冷链运输、恒温保存等解决方案,解决商家的后顾之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