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两天9部电影扎堆 谁能超越“哪吒”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9-08-16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哪吒”的热度还没散,又有不少国内外新片向暑期档发起冲击。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仅在即将到来的周末,就将有9部新片登上大银幕,背后则暗藏着数十家公司的身影。其中,《沉默的证人》已通过前期的预热为自身营造出不小的声势,甚至在上映首日获得超过《哪吒之魔童降世》的预排片。在《哪吒之魔童降世》的重压之下,《沉默的证人》能否突出重围有待进一步观察。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8月16日,国内共有8部电影正式上映,包括《沉默的证人》、《送我上青云》、《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愤怒的小鸟2》等,随后在8月17日,《疯狂一家秀》也将紧随步调在全国影院上映,使得本周末出现9部新片同档争夺电影票房的情况。而在这9部影片背后,也汇集了众多公司,如寰亚电影、万达影视、耀莱影视、阅文影视、安乐电影、融创未来文化娱乐等,总数达到41家。

9部新片和数十家公司的出现,产生的市场竞争不可小觑。值得注意的是,已获得38亿元票房、位居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在上映20余天后仍产生着较大的市场影响力,且该片日前宣布密钥将延期至9月26日,这也意味着本周末将诞生一场激烈的票房争夺战。

从目前的影片排片来看,部分新片已经开始展现自身的市场吸引力,《沉默的证人》便是其中之一。数据显示,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沉默的证人》在8月16日共获得24.1%的预排片,较《哪吒之魔童降世》20.4%的排片率高出约4%,与此同时,《沉默的证人》在当日的预售票房已达到961.86万元,也较《哪吒之魔童降世》的416.69万元高出约一倍水平。

42

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市场青睐,各部影片也在继续通过预告片、宣传海报、制造话题等方式持续吸引观众。在导演黄志勇看来,虽然现在已经来到暑期档的尾声,但对于作品而言还有着不小的票房空间,“现在观众对于优质影片的需求还远远未能满足,因此假若影片本身质量过硬,半个月的时间也足够实现口碑发酵,冲击较高的电影票房”。

观察今年的暑期档可以发现,截至8月14日累计票房已达144.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约4亿元,同时能够说出名字的爆款影片数量也相对较少。黄志勇表示,如今的观众已今非昔比,不仅接受度更高,同时对电影也有着更高的标准和多元化的需求,这对从业者而言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在能进行更多尝试的同时,也要拿出硬货去回馈观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