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能源频道

两船重组方案拟进行调整

作者: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8-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8月14日晚,作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集团”)核心民品主业上市的重要平台,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船舶”)发布公告称,在中船集团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重工”)正在筹划战略性重组背景下,为有利于加快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及船舶行业战略重组,拟对原方案的实施步骤进行优化调整。 

新的重组方案将分三步进行。步骤一:中国船舶拟向中船集团、中船投资、工银投资、交银投资、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国华基金、农银投资、国新建信基金、中银投资、东富国创、国发基金发行股份购买上述11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江南造船100%股权;拟向中船集团、华融瑞通、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太保财险、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工银投资、东富天恒发行股份购买上述 9 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外高桥造船36.27%股权和中船澄西21.46%股权;拟向华融瑞通、中原资产、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太保财险、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工银投资、东富天恒发行股份购买上述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船国际 23.5786%股权和黄埔文冲30.98%股权;拟向中船防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广船国际27.42%股权。(以下简称“中国船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步骤二:中船集团以持有的中船动力100%股权、中船动力研究院51%股权、中船三井15%股权出资,中国船舶以持有的沪东重机100%股权出资,共同设立中船动力集团(以下简称“组建动力平台”)。

步骤三:中船防务以持有的黄埔文冲69.02%股权、广船国际49%股权与中国船舶及中船集团持有的中船动力集团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以下简称“资产置换”)。

中国船舶在公告中称,上述方案的三个步骤不互为前提。此外,中船集团承诺在步中国船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实施时同步启动组建动力平台,同时承诺待前两步实施完成后,六个月内启动资产置换,以消除中国船舶和中船防务的同业竞争。 

据了解,与原重组方案相比,调整前后主要变化情况为原方案实施完成后,中国船舶将持有江南造船100%股权、外高桥造船100%股权、中船澄西100%股权、黄埔文冲100%及广船国际100%股权。根据目前的预估值,调整后方案三个步骤实施完成后,中国船舶持有江南造船100%股权、外高桥造船100%股权、中船澄西100%股权、黄埔文冲100%股权及广船国际 67.64%股权,与原方案相比减少了广船国际32.54%股权,与原方案相比不存在重大差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