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98.81% 浪莎股份控股股东近“满仓”质押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刘凤茹 网编:段跃 2019-08-15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为了融资担保,浪莎股份(600137)控股股东浪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莎集团”)曾多次对股份进行了质押。8月14日晚间,浪莎股份再发布一则浪莎集团质押股份的公告引起市场关注。截至8月14日晚间,浪莎集团所持浪莎股份的股份近乎“满仓”质押。在业内人士看来,大股东高比例质押带来的风险不容忽视,一旦公司股价下挫,大股东未能及时采取补交保证金或追加抵押物等策略,将会出现平仓风险,从而对公司的稳健运营带来不利影响。

据浪莎股份的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8月14日接到控股股东浪莎集团告知函,告知了关于其将持有浪莎股份的股份进行股票质押的情况。具体来看,浪莎集团将持有浪莎股份375万股的股份质押给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支行,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86%,并于2019年8月1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该项股权质押期限自2019年8月13日质押登记日起,至浪莎集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解除质押为止,期限为12个月。

浪莎集团称,将持有浪莎股份非限售流通股375万股进行股票质押目的为融资借款担保。实际上,为了融资担保,浪莎集团曾多次进行过股份质押。浪莎股份在2018年11月9日曾发布公告称,浪莎集团质押750万股,占其持有浪莎股份总数的18.07%,质押期限为36个月。

截至8月14日,浪莎集团持有浪莎股份4149.5355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2.68%。截至公告披露日,浪莎集团已累计质押浪莎股份4100万股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8.81%。

在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看来,上市公司大股东高比例质押风险很高,若股价重挫,相关股东未能及时采取补交保证金或追加抵押物等策略,将会出现平仓风险,对公司治理和日常经营产生较大影响。投融资专家许小恒亦表示,在二级市场股价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大股东高比例质押风险会更为集中地凸显出来,面临爆仓风险的同时,直接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和控制权的稳定性。

浪莎集团称,目前公司已累计质押持有浪莎股份4100万股股份,发生平仓预警,风险化解补救措施是公司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提前还款。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浪莎股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