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14天破30亿 《哪吒》票房空间还有多大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王巍 2019-08-09

未标题-6 拷贝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尽管上映已近半个月,但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仍保持着较快的票房增速,在电影市场上一骑绝尘。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8月8日17时41分,《哪吒之魔童降世》累计票房突破30亿元,观影人次则达到8300.6万人,这也使得该片究竟还有多大票房空间成为业内高度关注的话题。

《哪吒之魔童降世》自7月26日上映以来,票房便不断攀升,并连续打破多个票房纪录,不仅凭借首日拿到的1.383亿元票房,超越《神偷奶爸3》于2017年7月实现的首日1.378亿元票房,创下中国内地动画电影首日票房新纪录,此后还在7月30日12时55分,即上映第五天达到9.57亿元票房,刷新了此前《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于2015年创下的9.56亿元纪录,成为国产动画电影新票房冠军。

如今,《哪吒之魔童降世》已经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甚至超越了《速度与激情8》、《西虹市首富》等曾一度引起观影热潮的海内外影片,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的第八位。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高热度也为幕后公司带来不小的收益。其中,该片背后的出品公司光线传媒曾发布公告称,截至7月29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目前为票房收入)区间约为2.03亿-2.43亿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而现阶段《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已是当时的近4倍,光线传媒从该片获得的营业收入无疑也实现了大幅增长。

随着票房的继续增长,业内外也对该片的票房极限产生好奇。回顾《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之初,业内曾预测该片最终票房将达到20亿元,却没想到仅用9天便已达成该目标。随后,业内又预测该片的最终票房将能达到30亿元,但这一目标在上映第14天也已实现。至此,《哪吒之魔童降世》或将突破40亿元票房的声音也开始愈演愈烈。

影评人刘贺表示,一部影片后续能形成何种票房增势既与内容本身品质的高低有关,也离不开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假若该片在上映期间并无其他热门作品,票房则能实现更长时间的高速增长,但若碰上高热度影片在未来上映,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分流观众。

据灯塔专业版显示,目前电影市场上还有《烈火英雄》、《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等影片上映,也形成了一定观影热度。而在本周五即8月9日,国内将有5部新片上映,包括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由鹿晗、舒淇等演员主演的国产科幻战争题材电影《上海堡垒》,目前也已积累了一定观众群体。随后在8月16日,《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沉默的证人》等9部新片也要登上大银幕。

“新片的上映会分流观众的注意力,且目前已有不少存在观影欲望的观众观看了《哪吒之魔童降世》,此后该片若要冲击更高的票房则需尝试更多方式刺激新观众的观影欲望,同时吸引已观看影片的观众实现二次或多次观影”,刘贺如是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