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有融乃大 无界则刚

——北京商报创刊34周年暨融媒体战略发布

出处:商经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08-08

C2019-08-08新闻5版01s001

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刘佳发布商报融媒体影响力打造计划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社长邱成军发表讲话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致辞

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介绍商报融媒体战略

8月7日,北京商报创刊34周年暨融媒体战略发布活动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不同行业的品牌企业领袖、行业协会及权威机构负责人等数百位嘉宾出席本次活动。2019年是北京商报融媒体快速发展的关键之年,北京商报社现场就商报融媒体影响力打造计划与“1+N+3”核心产品线进行了解读和发布。

有融乃大,无界则刚。当今之世,媒体格局巨变,背后是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的滚滚浪潮,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新时代需要新的媒体,在这场自我革命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改革的核心主线,守正创新是改革的遵循路径。

在过去的十几年,北京商报在历任领导的带领下,艰苦奋斗,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本质改变,实现了区域财经媒体竞争中的成功卡位,突破了纸媒盈利的行业瓶颈,但居安思危,今天融媒体改革是一场无法回避的自我革命。

“融媒大势,浩浩汤汤,必须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方才能事半功倍。”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社长邱成军指出,媒体在变革洪流之中,需要以万变应万变,从而适应当下急速奔流的融媒发展大势。经过连续的改革和不懈的奋斗,北京商报已经成为了北京商业报道的一面旗帜。

北京商报融媒体战略是打造以原创内容为核心的影响力矩阵。为进一步打造北京商报的传播力、影响力,报社计划重新架构内容产品线,生产专精内容、打通传播渠道、融通集团资源、创新体制机制,逐步形成以打造北京商报系新闻产品的影响力为导向、具备“1+N+3”核心产品线的独特传播体系。

数据显示,经过半年的融媒体改革,北京商报网作为财经媒体的新闻网世界综合排名进入2万位,日均pv260万。中文网站排名进入5000位,新闻报刊类排名进入170位。北京商报新闻在今年被转载媒体量突破了1000家。

不过,作为最“古老”的传播介质,报纸依然具有不可替代的属性——权威性。纸质产品的不可复制、不可涂改及严谨的制作流程,在当下纷乱的信息环境中依然稀缺,报虽旧纸,其命维新。“态度即价值”作为此次改版的初心和归宿,也是北京商报这张报纸的重新定义。

C2019-08-08新闻5版01s005

北京商报社总编辑助理韩哲介绍北京商报改版相关情况

C2019-08-08新闻5版01s006

西街传媒常务副总裁王海岩介绍商报多元化整合运营方式

C2019-08-08新闻5版01s007

北京商报社与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签订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项目合作协议

C2019-08-08新闻5版01s008

北京商报社旗下西街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C2019-08-08新闻5版01s009

2019年度(第十五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正式启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