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祁县文旅局回应乔家大院“摘牌”:启动调查问责

作者:关子辰 网编:肖玮 2019-08-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针对5A级景区乔家大院被“摘牌”,8月1日,山西祁县文化和旅游局发文回应,乔家大院景区全力做好5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作。

祁县文旅局发布文件表示,面对文旅部的处理决定,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虚心接受,全部认领,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照国家5A级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有关标准,成立了综合整治领导组,从景区环境提质、沿线秩序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服务能力提升4个方面立即开展整治行动。并同步启动调查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据悉,祁县将集中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全面整改提升,以更严的标准、更优的服务,确保景区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力争最短的时间使乔家大院景区重新达到5A评估标准。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公告,包括乔家大院在内的7家5A级旅游景区被处理。其中,对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作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

据了解,乔家大院不仅是全国知名的5A级景区,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二级博物馆、山西省十佳旅游景点。

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表示,“5A”是景区服务质量的一个代表,文旅部通过“摘牌”不符合质量的景区,一方面可促进这些景区整改,另一方面,还起到警示其他景区的作用,这也标志着未来景区将进入严控质量时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